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桐乡

风雅桐乡 好戏连台

发布时间:2019-11-20 22:03:29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桐乡市文明办供稿

  戏韵芬芳,高朋满座。昨天晚上,第二届华东六省一市现代地方小戏大赛在桐乡市科技会展中心大剧院开幕。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主任邓秋军,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叶菁,桐乡市领导于会游、潘敏芳、费玉林、徐剑东、陈英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大赛由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安徽、江西、福建六省一市文化和旅游厅(局)共同主办,华东六省一市文化(群众艺术)馆、桐乡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执行承办。

  桐乡市委副书记、市长于会游在致辞中表示,桐乡历来有“文化之邦”之美誉,文源深、文脉广、文气足,人杰地灵、名人辈出,戏剧在桐乡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和文化基因。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人文名城、风雅桐乡”建设,被授予中国民间艺术(漫画)之乡、中国书法之乡、中国摄影之乡、中国排舞之乡、中国文学之乡、中国武术之乡等荣誉称号。去年,我市又获得了“中国·新戏剧之乡”的荣誉称号。

  小戏有大舞台,小戏有大精彩,小戏里演绎着大人生。于会游指出,此次华东六省一市现代地方小戏大赛的举办,既是为了加强区域文化的交流合作,也是为了促进戏剧文化的发展繁荣,更好地将戏剧这一文化瑰宝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在新时代里焕发出更加璀璨夺目的光芒。

  于会游希望各位文艺工作者为大家带来连台好戏,充分展示地方戏剧的艺术特色和独特魅力;希望各位艺术爱好者共飨戏剧之美,共赴这场文化的饕餮盛宴;也希望有更多的戏剧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为桐乡积极出谋划策,把“风雅桐乡”的品牌擦得更亮、打得更响。

  华东六省一市现代地方小戏大赛是戏剧爱好者的一次大联谊,也是华东六省一市现代地方小戏的一次大展示。本次大赛参赛作品是近年来华东六省一市的广大群众文艺工作者深入实践、深入生活、深入群众,把传统戏剧与现代艺术元素相融合,创作出的无愧于时代的原创现代地方小戏。

  此次大赛的作品汇集了越剧、沪剧、淮剧、莆仙戏、赣剧、山东梆子、桐乡花鼓戏等25个地方剧种,代表性强、影响较广,展示出各地浓郁的地方文化特色和文化底蕴。400多名演员将带来31个优秀现代地方小戏作品,赛程4天,共5场比赛,将评选出大奖3名、金奖8名、银奖和优秀组织单位若干。

  当晚,由桐乡市文化艺术服务中心创作演出的花鼓戏《望蚕讯》和越剧小戏《外卖小哥的美好明天》亮相“浙江专场”。两个节目故事结构巧妙、演员表演到位、突出桐乡地方戏剧特色,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也受到了评委的高度评价。

标签:风雅 桐乡 戏剧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