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文明聚焦

两天捐款80多万 被高空坠物砸伤的男童爸爸做了这个决定

发布时间:2019-11-16 11:54:2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吕晶晶

  “这是我们幼儿园和姐妹园师生和家长的一点心意,请你收下。照顾好自己和妻子,孩子出了重症监护室,还需要你们的照顾……我们都等着孩子回来上学。”11月15日下午3点,东阳市鼎鼎国学幼儿园的负责人王一丹将旗下4家分园募捐的3万多元善款,送到了刚刚结束探视的小杰爸爸手中。

  从11月14日开始,小杰的事情通过媒体报道后,小杰爸爸已陆续收到了许多社会爱心人士的捐款。11月14日下午7点多,在小区邻居们的帮助下,小杰家人发起了水滴筹捐款,通过小区业主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积极转发和捐款,到今天(11月15日)上午10点左右,不到15个小时,就筹集了50万元的善款,加上社会各界通过支付宝等渠道给孩子爸爸的转账捐款,以及11月14日小区邻居们的捐助,目前初步统计捐款总额已经超过了80万元。

  “真的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这个家庭因为你们而更坚强,这个社会因你们而更温暖,按目前的情况来看,社会捐助的钱已经够支持孩子一个阶段的医药费,暂时不需要大家捐款了!”今天上午,孩子的爸爸在小区邻居群里发了消息,代表家人致谢大家帮助的同时,也表达了暂停社会捐款的意愿。

  11月14日晚上,孩子的爷爷、外公、舅舅和阿姨等家属连夜从江西吉安赶来,坐了九个小时的火车,辗转十几个小时,直到今天上午才赶到东阳。下午探视时,家属们轮流进重症监护室探视了小杰。外公说,女儿每年只带孩子回老家两三次,但是这个外孙特别乖,每次回来都特别黏外公。“孩子出事后,女儿的精神状态也很差,我们担心孩子,也担心孩子的妈妈,所以特意让小女儿过来照顾姐姐和二宝。”这时,孩子爸爸也插了一句,从孩子出事到现在40多个小时,孩子的妈妈几乎就没合过眼,不想睡也不敢睡,一闭眼脑海就重现孩子出事的一幕。因为过度悲痛,还在哺乳期的妻子回奶了,8个月的小儿子拒绝奶粉,只能等妈妈回家喂奶。

  小杰出生后,家人给他买过重疾险。11月15日上午,小杰的母亲陪同平安保险的工作人员去了事发现场,重述了一遍事发过程,情绪比较激动。小杰爸爸特别提出,希望后续媒体或者爱心人士需要了解孩子情况的,请联系爸爸,避免再度刺激孩子妈妈。

  捐款过程中,很多关心小杰的市民也通过老师和邻居等各种渠道表达了探望孩子的心愿,小杰爸爸表示,孩子在重症监护室有医护人员照顾,父母也只能每天探视一小时,医生说孩子目前需要安静,因此婉拒了大家的探望请求。小杰爸爸说,等孩子出了重症监护室,进入恢复阶段,大家可以来看看孩子。

  至于孩子家长的诉求,孩子的父亲和外公说,他们唯一心存芥蒂的是,到目前为止,无论是当事的户主、装修公司还是肇事工人的家属都没有人出面来看望孩子或者表达协商的意愿。15日上午,孩子外公联系了警方,警方回复已经立案。“后续追责工作我们家人会跟进,后续的医疗费用我们也在争取早日让有关责任人垫付。”小杰爸爸对记者表示。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