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文明聚焦

宁波77辆老年送餐车上岗 为全市居家老年人送去关爱

发布时间:2019-11-09 10:43:0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佳 黄程 通讯员 梅薇

10月31日,在宁波大剧院广场,77辆贴有“爱心车轮食堂”老年助餐服务标识的老年送餐车正式发车启用,标志着这一暖心工程在宁波提质扩容。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擦拭即将交付的助餐爱心车。(徐能摄)民以食为天。许多老年人因年迈、病残等原因,买菜烧饭力不从心。解决这些老年人的吃饭问题,成为居家养老服务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市各地采取各种措施,推出老年助餐服务项目,受到广大居家老年人的欢迎。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助餐服务,根据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响应群众呼声,市民政局经过调研论证,拟用两年时间,在全市每个街道(乡镇)配置老年送餐车,全面实施“爱心车轮食堂”老年助餐服务,并制定老年助餐服务规范标准。今年先在77个街道(镇乡)推行。

  此项暖心工程得到了市人大的高度重视。今年2月16日,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投票确定,将“老年助餐服务项目”作为2019年宁波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市政府专门发文对民生实事项目目标任务进行责任分解。为确保老年助餐服务项目落实,民政部门指导相关街道(乡镇)新建或改扩建配套老年食堂,目前已基本建设完毕。今年8月底,市民政局通过公开招标,择优确定吉利公司生产的吉利远景SUV作为全市统一的老年送餐车。此款车为自动挡,后排座位可以折叠平放,能够较好地满足送餐需要。

  昨日,崭新的老年送餐车集体亮相,车身上贴着统一标识,这一标识是从130多件征集作品中综合专家、公众和老年人的意见最终确定。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标识有机融合了“老人、爱心、双手、餐车、米饭、浪花、夕阳红”等视觉元素,体现了尊老敬老爱老的内涵、老年助餐公益服务的特征和甬城沿海地域的特色。

标签:编辑:毕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