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女孩被压车底 路人38秒抬车救人

发布时间:2019-11-08 16:43:4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11月7日07时30分左右,新昌县七星路与南岩路路口上演惊险又暖心的一幕:一辆电瓶车直行时,与右转弯的一辆轿车发生碰撞,电瓶车上的小女孩被压在车底。情况危急,周围群众“紧急集合”,迅速开展救援,合力抬车,最终帮助小女孩脱困。路口的监控记录下了事发及救人经过。

  事发时,一辆红色轿车沿南岩路由西向东行驶,当车辆行至七星路路口时右转。不料,在转弯过程中,轿车与一辆沿七星路直行的电瓶车发生碰撞,骑车人及搭载的孩子连人带车摔倒在地,孩子被压在车底。骑车人徐女士爬起来后,发现孩子不见了,赶紧呼唤求助,一瞬间,热心市民从四面八方蜂拥而至。建筑工人、刚值完夜班回家的交警、企业职工,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公交车上的乘客、路过的行人等都加入救援队伍,众人合力将车辆抬起,短短38秒时间就将被困女孩从车底救起。随后,女孩被送往医院诊治,经初步诊断,女孩伤势并无大碍,已于下午回校上课。

  参与救人的建筑工作俞师傅说,当时他送孩子上学,听到有孩子压在车底时,心里一惊,赶紧上前,并一起呼唤群众进行救助,心里只想着孩子一定要好好的。

  从车底下拉出孩子的是市民赖旭杰,当时他正驾驶汽车前往公司上班。听到呼救后,他立即跳下车飞奔过去救人:“当时我跑过去的时候,边上已经有不少人了,反正先把人救出来再说,我觉得碰到这种事大家都会去做,因为毕竟这个社会是充满正能量的。”

  在采访时,救援的人们都说:“当时不知道前面发生了什么事情,只见有人招手,就意识到可能发了交通事故,我们就都跑过去参与救人。日常生活中,经常也会遇到别人需要帮助的一些小事,见到了就会做一下……”

  刚值完班打算回家休息的交警赵佳辉,当时刚好骑自行车经过,看到了有人在呼救,就赶紧跑了过去,指挥并亲自参与救人,这么短的时间就来了这么多热心群众,让他无比感动。

  轿车驾驶员很快被民警控制,经调查,驾驶员右转弯时未注意对向车辆和行人安全,造成母女不同程度受伤,负该起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目前,事故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标签:车底 38秒 救人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