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头条

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奋斗

——全省文明办主任培训班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7 17:53:26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浙江文明网11月7日讯(浙江文明网记者 龚晓)11月5日至7日,全省文明办主任培训班在湖州举行。

  在培训班上,学员们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了《宣传工作条例》,表示要走在前,学深刻,努力作表率。

  学员们进行了学习交流后,表示要自觉担负起“育新人”这项使命任务与光荣职责;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开展“四力”教育实践工作为契机,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面对改革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强化学习、加快适应、加强研究,凝聚力量、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工作。

  在深入学习、了解我省精神文明建设各个条块的工作之后,学员们表示,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精神文明建设,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着力抓好“八项行动”:筑牢基础,实施文明创建内涵提升行动;典型引领,实施“最美浙江人”品牌深化行动;落细落小,实施公民文明行为养成行动;破立并举,实施乡风文明培育行动;突出重点,实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行动;强化引领,实施志愿服务推进行动;注重联动,实施诚信文化建设行动;以文化人,实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滋养行动。

  学员们认为,要提高我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质量和水平,须“六个坚持”:坚持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德法并举,坚持守正创新,坚持虚功实做,坚持统筹协调。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卢春中作开班动员并授课。各设区市、县(市、区)新任文明办主任参加培训。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