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秀洲

百姓点赞!秀洲首创“肩并肩”“帮办服务”窗口模式

发布时间:2019-11-01 17:17:34 来源: 浙江文明网 秀洲区文明办供稿

  “今天来秀洲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房产过户事宜,在此,特别表扬下二楼不动产综合(帮办)7号窗口的工作人员。她是我见过最具亲和力的政府人员,就像家人一样亲切,服务态度特别好!回答问题非常有耐心,做事也非常细致,反复强调我们注意一些细节,为我们老百姓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十分钟就把事情办好了。真的应了他们工作人员蓝马甲的那句话‘最多跑一次’。”

  最近,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洲分局收到了这样一封感谢信。

  在群众有获得感的背后,正是该分局在近期首推的“肩并肩”“帮办服务”窗口。据悉,通过理念创新、布局调整、人员调配等方式,实现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三大转变”,嘉兴市秀洲不动产登记分中心的不动产相关业务的办理效率大幅提高,群众获得感大幅提升。

  办理模式出现了大幅转变

  今年8月起,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洲分局在全省率先推出不动产登记“肩并肩”“帮办服务”窗口模式。

  那么,这个全新的模式与之前到底有何不同呢?

  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洲分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转变主要体现在理念创新、布局调整、人员调配等方面,其中,窗口模式的转变,是指由原来“面对面”的传统窗口模式转变为与群众“肩并肩”的帮办服务模式,工作人员从柜台里坐到了柜台外,“工作角色的转变,则是由‘你来办’转变为‘帮你办’,办事群众只需带上材料,复印资料、整理材料、填写表格等全由帮办人员完成,群众只需签字确认即可。另外,审核人员办公地点前移,从后台搬至前台,建立了受理人员、审核人员以及纳税人员短距高效的工作机制。”

  自推出帮办服务以来,秀洲不动产登记分中心的办理速度大幅提高。

  一组数据也显示出了成效,据悉,原来群众复印材料、整理材料与表格填写都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现在帮办人员可在几分钟之内理清材料,填好表格,办证时间由原来的平均45-55分钟缩短至15-20分钟,大大提高了办证效率。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办事群众与受理人员肩并肩,受理人员和审核人员、纳税人员面对面”的服务模式不仅方便与群众交流,也方便受理与审核人员的沟通,有利于及时发现问题,当场解决问题,从而提升审核速度和审核质量。截至目前,已实现不动产登记“即时办结”25512件。

  群众的获得感得到了大幅提升

  要是最近,你去嘉兴市秀洲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办理过业务,细心观察的你可能会发现,一群身着蓝色马甲的工作人员,帮忙跑腿整理材料、复印资料、填写表格,办理不动产登记,而前来办事的企业群众只需要签个字,等待短暂的时间,即可领取到不动产证书。

  围绕“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的为民理念,帮办服务打破了政府和老百姓物理空间上的限制,产生了心理上的化学反应,得到了群众和企业认可和好评,表扬信一封接一封。

  除了前文中俞先生的这封感谢信外,今天来办理不动产登记的一位阿姨也在意见反馈表上写下了这样一段文字:“感谢9号窗口历鑫佳业务员,态度和蔼,服务周达,我们年龄大了,遇到交税工作难题,他耐心帮忙,给我们解决了,太感动了,太感谢他做了认真暖心的服务。”

  “帮办服务是秀洲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又一项便民举措,切实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秀洲区不动产登记的新变化,让政府与群众和企业获得近距离的新体验,让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新提升。”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洲分局的一位负责人坦言,在这过程中,群众获得感大幅提升。(本文图片由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洲分局提供)

标签:肩并肩 帮办 窗口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