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 余姚

2019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01 17:13:56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余姚市文明办供稿

  专业朗诵者和中小学生代表在朗诵《追寻王阳明》。

  10月31日是王阳明先生诞辰547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由宁波市委、市政府主办,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社科院和余姚市委、市政府承办的2019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开幕式暨“知行合一——致祭王阳明”礼贤仪典在王阳明故居广场举行。

  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宣布2019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开幕。浙江省社科院研究员、浙江省儒学学会会长吴光,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中国哲学史学会副会长、上海哲学学会副会长、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陈卫平,深圳阳明书院创始人、《知行合一王阳明》作者度阴山,浙江省社科院哲学所副研究员、浙江国际阳明学研究中心秘书长张宏敏,余姚领导奚明、诸晓蓓、陈长锋、王娇俐、王安静等出席活动。

  一直以来,余姚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深入挖掘阳明心学这一精神宝藏,精心举办好一年一度的阳明文化日、阳明文化周活动。今年的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活动以“阳明故里知行合一”为主题,设置主题论坛、传承弘扬、创造转化等三大篇章,安排了中天阁论道、阳明古镇项目开工、阳明文化“五进”等十多项活动。活动得到了一批国内外著名阳明学研究专家的大力支持,他们将深入社区、农村、学校、企业、机关,与广大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的交流互动。今年的阳明文化周还得到了我国历史文化研究传承最权威部门中国历史研究院的直接指导,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高翔将莅临指导。贵州修文、广西梧州、新疆库车、浙江绍兴等地也将派出代表参加文化周相关活动。

  开幕式上,举行了敬献花篮、整理敬联仪式,全体来宾向王阳明像行鞠躬礼;举行了“阳明故里这些年”手绘纪事发布仪式;专业朗诵者和新疆库车县阳明小学、余姚阳明中学学生代表满怀激情地朗诵了诗歌《追寻王阳明》。

标签:余姚 阳明 文化周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