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的向日葵花 100多棵秃了头!请大家手下留情

发布时间:2019-10-24 14:36:09 来源: 钱江晚报

  “看着心疼”。10月22日下午,有读者向记者报料,在杭州拱墅区某大型商场旁,被圈出两块狭长型的网红向日葵花田,当中很多花朵都被摘掉了。

  下午4时,记者来到现场。花田外围被绿色铁丝网围住,但阻挡不住采摘者的脚步。外层一圈的向日葵基本上都被摘光了,里面也有些被摘的,毛估估至少有一百多棵花没有头,只剩下孤零零的杆子。

  记者在旁边站立几分钟,注意到不少路过的市民都对向日葵花感到好奇,有的伸手摸摸;有的抠下几粒葵花籽放嘴里尝尝,味道不错的样子;有的干脆直接伸手摘。有株葵花被人摘掉一半,葵花头悬挂在花枝上,花皮撕裂一个大口子。

  花海外层仅存的一些低下头的向日葵,一半的葵花籽都已经空了。附近商场的员工张小姐说起这事既心疼又无奈。

  她告诉记者,平常休息时间会去向日葵花田逛逛。“几乎每次去都能看到有路人这里摘摘、那里弄弄;有的甚至越过围栏,与向日葵亲密接触,拍照、录视频。”她有时也去制止,但总遭到路人的白眼甚至谩骂,非常无奈。

  部分护栏有明显被破坏的痕迹,有些区域被破坏得一塌糊涂。记者在现场观察了20分钟,差不多看到10多个人来“抚弄”向日葵,大部分是摘里面的葵花籽吃。

  水晶城后面大关小区的居民张先生说,以前这一片向日葵可不是这样的。“花开得大大的,黄艳艳的,特别漂亮,这么一个星期没来,都被摘光了,太难看了。

  水晶城门口还有个向日葵展,孩子们笔下的向日葵多姿多彩,但门口的向日葵却不复当初。

  这一片花海属于商场配套。商场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种下向日葵的第四年,今年向日葵一共有2500平方米,是7月25日种下的。“以前三年用的都是同一种花籽,结出的果实个头很大,也挺好吃,所以会统一组织进行采摘,因为这样,管理也比较严格,所以前面几年被路人采摘的情况比较少见。今年换了一种花籽,结出的瓜子比较小颗,商场方面就放弃了集体采摘的念头,也就不太去管。现在遇到这样的情况,景观上看起来确实不太美观。”商场方面表示,他们这个月底就会收割、种下新一年的向日葵,也希望大家手下留情。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