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泪目!台州90后女老师拄拐杖坐轮椅上讲台

发布时间:2019-10-22 10:14:00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陈栋 通讯员 江华 林晗

  当意外看到历史老师江雨佳坐着轮椅回到学校上课,校园里一阵沸腾。不少同学忍不住眼眶泛红,他们都没想到,江老师骨折手术后仅三天,就放弃休息,带伤返回学校给同学们上课了。“我实在放心不下这些孩子,所以想早点回来看看。”

  26岁的江雨佳是北京师范大学台州附属高级中学高一(8)班的班主任,并担任4个班的历史任课教师,每周共12节课。

  10月7日晚,在学校负责学生夜自习答疑的江雨佳,在赶往教室时,一不留神踩滑了,在台阶这里扭了脚,导致左脚跟骨折了,当场痛得趴倒在了地上。学校师生发现后,众人合力将江雨佳送医院后,做了复位手术,并打了石膏,医生千叮咛万嘱咐,伤筋动骨一百天,一定要好好静养一段时间。

  可心系学生的江雨佳哪会乖乖听医生的话,在家熬了三天,第四天就逼着家人用轮椅把她送回了学校。“在家休息了三天,我心里就是放不下学生们,最终决定还是回到课堂。尽管行动十分困难,但也不能影响学生们的功课”。拗不过女儿,江雨佳的妈妈江雪君只能来到学校充当陪护。

  课堂上,脚伤时不时传来剧痛,江雨佳咬着牙,拄着双拐忍痛在讲台上写板书,依靠轮椅,在教室里来回移动,指导学生们的功课。

  高一新生,有不少孩子平时都很调皮,但是自从江雨佳带伤坚持来为他们上课后,这些孩子一夜之间“长大”了很多。一节课过后,同学们就主动推着江雨佳回办公室休息和准备一下,然后在下一节课开课前,又会有学生抢着将江雨佳送到下一个教室。师生间非常默契。

  记者了解到,这位备受学生尊敬和爱戴的江雨佳,虽然年纪轻轻,却已经“小有成就”。江雨佳21岁时荣获2014“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最美浙江人--浙江好人”、2014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22岁获得第19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23岁获得中共河南省委授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第四届南阳市道德模范提名奖;25岁获得浙江“最美90后”荣誉称号;26岁授予“浙江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她的事迹实名编入2015年浙江中考题、还进了革命纪念馆。台州市教育局选送编写的好故事《道德酵母江雨佳》荣获台州好故事奖。

  21日中午,联系上江雨佳时,她正上完课准备回寝室休息一会儿,听说不少人为她点赞,江雨佳在电话那头爽朗地笑了起来。“如果换作其他老师,他们也会这样做的,这是老师的本职工作,实在不用太过赞赏。”

标签:老师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