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化了!余姚公交司机“捡”到一袋零食

发布时间:2019-10-18 11:07:00 来源: 钱江晚报 杨业

  “尊敬的驾驶员师傅,您好,我只是人来人往每天与你擦肩而过的一位乘客。”

  “虽然我不知道你姓什么,但我知道我每天都能看见你。”

  这几天,一包“公交零食袋”在余姚火了一把,这段小纸条温暖了余姚公交司机们,一位放零食袋的“公交铁粉”让司机们大呼“暖心”。

  这事还要从10月13日凌晨五点说起,余姚101路公交车司机沈良清在车厢后窗的座位上,发现一包零食,一开始以为是乘客落下了,看到包装上的纸条,心里特别暖。

  “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好人啊,这么关心我们这些公交司机。”司机师傅说,看到特别感动,打开纸袋里面是小面包、饼干等充饥的小零食,从未想到自己会收到这样的礼物,不断地称赞“好人”。

  因为担心乘客将零食拿走,这位“好心人”在零食袋外面贴了一张纸条,写着:

  “陌生人,如果你发现了这一袋吃的,请留下你的温暖的双手交给司机师傅。他们起早贪黑,很辛苦,请让我做一件开心的事,有意义的事!人这一生把你最好的正能量送给他人。”

  根据包装袋上留下的线索,人们开始寻找这位好心人。终于,在银泰城找到了正在工作的李先生,他身着一身黑色工装,开朗热情,来余姚工作5年。

  作为一位余姚公交的忠实粉丝,李先生每天早上都会做这趟车到工作单位上班,他先后两次将零食袋放在101路的公交车上。

  “我想为余姚做一些事情,因为此前看过一些视频,让我爱上了这些公交车。”李先生说,“公交车驾驶师傅很辛苦,尽量体谅一下。”

  他说,这班首发车很早,他担心司机师傅没吃早饭,便想起送他一包零食,来感恩公交带来的方便生活,希望为奔波在公交路线上的司机师傅们送上力所能及的温暖。

  讲述这段暖心故事的小视频,发在一个视频平台上,没多久便被转发1019次、收获5057个赞。

  不知不觉间,穿行于城市各个角落的余姚公交,已经有了自己的“粉丝”。而习惯于为市民带来优质服务的司机师傅们,也收获到来自乘客的感激。

  小小一袋零食,或许只是我们忙碌生活中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在同一车厢里,一起面对前路坎坷,这一段旅程需要司机和乘客的相互体谅。

  但也正是这些“小事”,汇聚成无数的感动,温暖着余姚,温暖着宁波。

标签:公交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