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嵊泗全力以赴拿“入场券”

发布时间:2019-10-17 10:49:32 来源: 舟山日报

  确保2020年拿到第七届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的“入场券”!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嵊泗近日“鸣枪”起跑,目标是“跑”进下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行列。

  “我市正在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我们离岛县也要提前谋划,做好参与下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准备。”据嵊泗县委负责人介绍,此次嵊泗县全面启动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是经过常委会充分讨论后决定的,旨在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推动嵊泗全面进步、赶超发展的有效途径,作为解决公共服务、公共环境、公共秩序、社会风气、群众素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的有力抓手。

  “创城”不是为了拿牌子、争面子,而是要通过这个大平台、大载体,提升嵊泗县城乡发展质量,有力推动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不断提高,为“品质舟山”建设和持续发展蓝色海洋经济、高效建设特色美丽海岛提供持续动力。为确保在2020年拿到创城“入场券”,嵊泗县立说立行,创城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面启动。

  目前,嵊泗县已成立争创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双组长,部分县四套班子领导分任副组长,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重点、难点、堵点工作也一一梳理明确,并以“清单制”形式层层落实到位。

  “在弥补硬件设施短板方面,我们将从加快建设城镇公共交通、环保基础设施以及安全便民的服务设施等着手,全力提升城乡管理精细化水平。”该县争创办负责人介绍,在整治城乡环境方面,特别明确要整治老旧小区、沿路沿街环境和卫生死角;在全面提高群众文明素质方面,将通过严格的管理强化文明习惯的养成;在全县营造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方面,将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强化社会宣传,持续推进文明细胞的创建与管理,深入做好各类教育实践活动。“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根本目的是为了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重要的是发挥好群众的主人翁作用,最大限度地把群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激发群众参与的热情。”该负责人说。

  嵊泗县提出,要将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作为一项聚民心、促发展的重要工作,作为一项事关民生、造福于民的重大工程,作为建设嵊泗美丽海岛2.0版的重要途径,以必胜的决心、实战的状态、扎实的工作,全力以赴拿到“入场券”。

标签:文明城市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