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嘉善

学习路上一个都不拉下,"微心愿"圆老党员的学习梦

发布时间:2019-10-16 16:23:53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嘉善县文明办供稿

朝南埭党总支书记张玲华为老党员读《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录音

党员经营户韩登高与老党员张玉书结对共学

党员经营户泰鼎酒店老板韩登高向老党员张玉书赠送插卡式老年收音机

收到老党员们的民情问诊卡

  小桥流水人家,烟雨廊棚下,“我们的民族是伟大的民族。在五千多年的文明发展历程中,......”吴侬软语的《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飘荡在古镇景区长长的回廊内,原来是老党员们在收听习语思想。主题教育期间,这一幕场景经常发生在西塘古镇景区内,吸引了广大前来旅游的游客驻足聆听观看。

  自9月12日启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始后,西塘镇古镇景区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依托景区内下西街的“红立方”党员志愿服务驿站、朝南埭社区、“留云记·红茶坊”等党建阵地为学习阵地,建立“早学、午学、夜学”机制,抓住各种时机组织景区党员开展“工间休息”集中学、“班前(班后)半小时”围桌学,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围绕提升游客、景区居民满意度,坚持把学习教育与为游客、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在景区召开民情问诊会,通过“一线坐诊”,把脉问诊,民情双访等,实现问需于民、问政于民,让党员干部听取意见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

  早前,西塘镇党委就收到一封来自景区的民情问诊卡,卡内反映景区内老党员行动不便、不认识字、视力老花导致无法学习的问题。为了解决老党员学习困难问题,西塘镇党委通过认领“微心愿”帮助老党员购买插卡式老年收音机,以嘉善方言版“书记为我读摘编”的形式,将《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录入到卡内,通过收音机播放的方式学习。景区党员经营户们知道了这一消息后纷纷主动认领了微心愿。

  党员经营户为景区内老党员点亮“微心愿”

  10月12日下午,一场“圆梦微心愿”活动在朝南埭社区党员先锋站内温情上演,来自景区内的党员经营户代表分别向朝南埭社区、西园社区、西街社区、塘东社区四个社区赠送40台插卡式老年收音机,帮助老党员们点亮微心愿。

  “书记为我读摘要”活动

  在朝南埭社区书记张玲华办公室内,张书记正在为老党员读《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一章节录音。通过半个小时的朗读,嘉善方言版的摘编录好了,张书记将录音材料拷入卡盘内,准备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学上门。

  党员志愿者送学上门,结对共学

  在景区张玉书老党员家中,党员经营户景区泰鼎酒店老板韩登高和党员志愿者们将收录好《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收音机送到了张玉书手中,党员志愿者们手把手教他怎么使用收音机学习,并现场与他开展结对共学,党员经营户韩登高为张玉书朗读《嘉兴市党员应知应会读本》,讲解主题教育内容知识点,让老党员在家中也可以学习到主题教育知识。

  接下去,四个社区将通过“时间银行”党员志愿服务陆续将收音机送老党员手中,并定期上门为老党员更新学习内容,帮助解决一些老党员学习困难。老党员史伟雄说:“以前喝早茶的时候喜欢拿着收音机听广播、听越剧,自从收到新的收音机每天收听张书记给我们念的摘编成了我们的新习惯,我们几个老党员每天聚在一起听,听完之后还可以一起讨论学习交流下,这个收音机真是好的学习法宝。”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