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高速上小货车撞上面包车 这句提醒救了7个人

发布时间:2019-10-15 15:10: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 朱侠光 许淑民

  “沪杭高速S2路段沪向1K左右,有辆浙A的面包车爆胎,需要施救。”10月14日上午6时19分,浙江省交通集团沪杭高速监控中心接到一个转接警。

  “您好,车辆请靠边,规定放置警示牌,车内所有人员一定全部转移到边护栏外安全地方等待救援。”接警后,监控指挥中心值班人员及时与当事司机取得了联系,再三提醒人员要撤离到护栏外,另一方面立即调度就近施救力量前往处置。同时,监控指挥中心调整监控搜索锁定事故位置,发现事故车辆在沪向2K左右,车辆占据第三车道,随即在后方情报板发布车辆抛锚在第三车道的提示信息,提醒过往驾驶员注意安全通行。

  6时22分,差不多2分钟后,惊险的一幕发生了!一辆红色的小货车,径直地撞向了这辆爆胎的面包车,所幸车内人员及时撤离,货车驾驶员也没有受伤。

  6时27分,施救车辆和人员迅速赶到到现场,对现场进行了预警和施救,随后,路巡员赶到现场对路损进行了勘察。

  据了解,面包车的驾驶员姓黎,一行7人从杭州准备到宁波去,在行驶至事发地时,左后轮胎突然发生爆胎。“当时车辆就不受控制了,直接从第一车道撞向了边护栏,然后弹到了第三车道,车子也无法动弹。”

  “幸好当时车流量不是很大,我们7个人也都系了安全带,都没有受伤。”黎某说,在报警后,他就接到了沪杭高速的电话,再次要求所有人及时撤离到护栏外。“真的很惊险,要是我们晚几分从车里出来,我们就有危险了。”

  小货车的驾驶员姓谢,从杭州过来。可能由于有点疲劳,在行驶至事发路段时,谢某开车的时候差不多是眯着眼睛在开车,也没有发现路上的状况,就直接撞上去了。交警对这种不按规范行驶的行为,进行了相应的处罚。

  浙江省交通集团沪杭高速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在发生事故后,要遵循九字箴言“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同时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一定不要疲劳驾驶,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也一定要时时关注路上的显示屏等路况信息,提前做好准备,避免事故发生。

标签:高速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