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两人获2019浙江“新时代好少年” 你认识TA吗?

发布时间:2019-10-15 14:23:17 来源: 绍兴文明

  10月11日晚,由共青团浙江省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少工委、浙江广电集团联合主办的浙江省少先队纪念建队70周年主题活动暨“新时代好少年”颁奖晚会,在嘹亮的少先队队歌声中拉开帷幕。晚会分为“红领巾献礼70年”“星星火炬永放光芒”“好少年茁壮成长”3个篇章,来自全省各地的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员代表近200人兴高采烈,会聚一堂,共庆队日。

  新中国第一批少先队辅导员之一的俞明德(右)来到现场,讲述了他和红领巾70年的故事。本端记者王建龙摄

  学身边榜样,争做好少年。晚会现场,经过全省各地层层推选和评定,20位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获得2019年省“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并在晚会上接受表彰。

  他们中有:

  热心公益的少年——宁波的刘道懿、温州的林浩楠、湖州的许诺、衢州的胡畔;

  勤学创新的少年——杭州的周昱嫒、宁波的谢长校、湖州的任朱明、舟山的朱紫墨;

  自强自立的少年——宁波的陈少林、绍兴的陈奕铭、金华的林榆莉、丽水的黄一珊;

  尊师孝亲的少年——嘉兴的任薇娜、绍兴的杭椿、金华的吴琪、台州的金溢灿;

  诚信守礼的少年——宁波的杨庭恺、嘉兴的谢佩璇、衢州的徐珊、丽水的吴佳妮。

  2019年省“新时代好少年”。王建龙摄

  优秀少年代表上台分享故事、激励追梦。谢长校爱思考爱创造,曾获多个创新比赛奖项。带着新发明“会发光的鱼竿”,他说“创造源于生活”;陈奕铭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坚持每天游泳训练,他的梦想是成为下一个孙杨。

  晚会现场还首发了浙江少先队队史动漫片《星星火炬耀70》和浙江少先队红领巾之歌《红领巾追梦新时代》。这些红领巾文化产品将进一步深化我省红领巾学院工作品牌,为全省少先队员提供更多学习内容。

  陈奕铭绍兴市越城区北海小学教育集团六年级、中队委员

  浙江省第五届青少年运动会中获得50米蛙泳第一名。6年的游泳生涯,让他懂得了有梦想就要去追逐,梦想要用勤奋去引路,要用创造去开拓,要用汗水去浇灌,要用奋斗去实现。

  杭椿

  绍兴市上虞区驿亭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大队学习委员

  痛失双亲使得她的生活并不完美,但她相信,只要自强、自信、自立,风雨过后定能遇见彩虹。她说:“再大的风浪,只会磨练我的意志,却阻挡不了我追梦的步伐。”

  2019年浙江省新时代好少年

  70年探索、70年奋斗、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新时代的少年心中更多了一份坚定自信,多了一份睿智从容。新时代的少年们,是新时代少先队的骄傲,他们在无限广阔的天地里驰骋翱翔,让队旗更红,让星星火炬更亮。精神要传承,梦想在延续,中国梦就是在一代代红领巾的不懈追求中逐步实现!

标签:好少年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