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这对年轻小夫妻把公交车当婚车了!

发布时间:2019-10-15 11:48:14 来源: 南湖晚报 钱姬霞

  10月10日下午1点01分,“桃子”发在朋友圈的一条消息“爆炸”了,她发出来的是自己的新婚“大片”,而这些“大片”都拍摄于一辆公交车上。

  “我们主要是考虑公交车当婚车既实惠又环保,没想到婚纱照的效果也那么好……”记者循着“大片”找到“桃子”时,她又高兴又惊讶,“更没想到,这还引来了你们新闻媒体……”

  “桃子”和老公小赵都是嘉兴人,按照嘉兴人的惯例,婚礼必须有个车队,头车应该是辆豪华轿车,后面尾随的不是奔驰就是宝马或者奥迪……“我曾经参加过一个朋友的婚礼,她的婚车后面跟了一辆公交车,当时就给了我灵感:将来我的婚礼只要一辆公交车就够了!”“桃子”笑着向记者介绍。

  “桃子”和小赵的婚礼日期是在今年夏天确定的——9月28日。“婚礼的准备时间很有限,但我一直没有忘记要用一辆公交车当婚车。”“桃子”说,定下婚礼日期的第一时间她就向小赵“下达命令”:赶紧联系一辆公交车。

  也巧,小赵有朋友就在嘉兴市公交公司工作,听说小赵租赁公交车是为了当婚车,市公交公司也很热情,主动提议可以出租一辆目前在嘉兴颜值最高的公交车——“子弹头”纯电动公交车。

  “说实话,我是第一次见这辆‘子弹头’,因为我家住在三水湾一带,而它作为3路车一般出没在中山路一带,但一见到我就被它‘征服’了,不仅颜值爆表,它还功能强大,甚至可以给手机充电!”小赵至今还很兴奋,“租车的时候,我真的没想到,会有这样的惊喜!”

  “桃子”和小赵都告诉记者,“找一辆公交车当婚车”这个消息乍一听让双方家长都有些难以接受,但考虑到实惠环保,家人们勉强同意了,到了婚礼当天,亲朋好友亲眼看到那辆“子弹头”婚车时,异口同声:刮目相看!“这辆公交车不仅在嘉兴是最新颖的,在全国都是最先进的,加上它是纯电动车嘛,起步还特别稳。”小赵说,“它的‘安全升级’也是一级棒,车内设有驾驶辅助系统,支持车道偏离、行人碰撞预警、车距监测与警告等,总之,亲朋好友们赞不绝口!”

  而最让“桃子”和小赵满意的就是,在这辆“特别版婚车”里拍出来的婚纱照也别具一格。“昨天晚上刚刚拿到照片,今天中午才发到朋友圈里,结果‘爆炸’了……”“桃子”说,“不过回想起来,略有遗憾的就是婚礼当天没有找人拍视频,缺了动态的美。”

  因为在朋友圈收获了无数个赞,“桃子”和小赵说那就顺带借报道给其他年轻恋人“打个样”:“婚礼可以有各种形式,不要让条条框框限制了你们的想象,如果还能为环保贡献自己的一点点力量,那就更棒啦!”

标签:结婚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