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海盐“红领巾学院”打造教育新平台

发布时间:2019-10-15 11:38:3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雨红 通讯员 卓可强

  10月12日下午,海盐县召开“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祝少先队建70周年暨红领巾学院成立仪式,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海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宗晓慧,嘉兴团市委副书记莫雪峰,县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海盐县向阳小学、实验小学、天宁小学等学校的学生和老师参加活动。

  记者了解到,海盐县青少年宫被命名为“海盐县红领巾学院”,活动现场,该学院正式揭牌。事实上,今年海盐共有向阳小学、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三毛小学等6所学校建设成为“海盐县首批校内红领巾学院”,王燕琼、宣春兰、张梦园等10位老师被聘任为“海盐县红领巾学院首批特聘辅导员”。

  海盐县红领巾学院的成立,为少先队员提供了更多学习和实践的机会,同时也能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归属感,少先队员将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更加积极参与到红领巾学院及其他少先队活动中去。

  “希望你们多了解胸前飘扬的红领巾背后的故事,切实珍惜当前优越的学习环境,珍惜美好的学习时光,主动向身边的英雄人物、先进示范、美好事物看齐,坚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积累,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成为道德高尚、品行兼优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海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宗晓慧对广大少先队员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近年来,海盐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少年儿童成长工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强化各项教育保障。海盐少先队组织始终紧跟时代步伐,脚踏实地,勇于创新,为促进全县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一代又一代的红船好少年,在星星火炬照耀下茁壮成长,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我会和老师同学一起,积极参与各项少先队活动,并在红领巾学员中提升自我,做好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少先队员纵艺告诉记者。

标签:红领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