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梧桐”出征世界互联网大会 新款“乌镇蓝”闪亮登场

发布时间:2019-10-14 09:38:1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灿 倪雁强 阮西内 编辑 栾兰

  10月13日上午10时,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桐乡技师学院报告厅举行。出征仪式上,“小梧桐”们首次身着今年大会的新款志愿者服装集体亮相。服装设计大体上沿袭了往届服装蓝色主基调,着重以江南水乡的乌檐青瓦和中华传统的瑞兽祥狮为设计灵感,通过采撷多元丰富的传统文化与现代互联网气息融合,辅以精致的匠心制作而成。

  出征仪式结束后,1000名志愿者“小梧桐”将立即接受礼仪、消防、急救等通识培训,并赶赴乌镇进行紧张的实训演练。

  “我承诺: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大会,践行志愿服务宗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出征仪式上,意气风发的“小梧桐”集体宣誓。“小梧桐”代表,来自浙江外语学院的大二学生穆琳曾经有过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她微笑着说,自己有信心展示优良素质、展现优美仪态,提供优质服务,让世界看到属于中国青年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本届大会共有来自11所高校的6000余名报名者参与选拔。经过两轮面试,千名“小梧桐”最终脱颖而出。他们将按照不同的岗位职责,分为会场及活动服务等小组,全方位提供专业志愿者服务。

  本届“小梧桐”还有一个特点,大部分都是“00”后。别看年纪小,能力和毅力却不俗。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大二学生朱紫涵告诉记者,为了通过选拔,顺利成为一名“小梧桐”,他从去年暑假开始就“苦练”英语口语,锻炼沟通能力。如愿入选的他,得知自己今年主要负责的工作是重要嘉宾联络服务,很是胸有成竹,“既可以发挥所长帮助他人,又能开阔眼界。”他满眼憧憬。

  出征仪式上,主办方还发布并展示了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志愿者服装。“‘小梧桐’们的服装,大体上沿袭了往届服装蓝色主基调。今年的亮点在于,我们从江南水乡的乌檐青瓦和中华传统的瑞兽祥狮上汲取了设计灵感,把非常具有乌镇特色的建筑元素与服饰设计进行了‘跨界融合’。”设计师曹青介绍,“融合共生”的设计理念恰好与本届峰会“智能互联”“开放合作”的主题遥相呼应。

  世界互联网大会承办工作领导小组也对“小梧桐”们提出了希望:呈现最美形象、展现最佳水准、体现最严纪律;继承和发扬历届“小梧桐”的优良传统,展示新时代浙江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为本届大会的成功举办贡献青春力量。

标签:小梧桐 志愿者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