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把“思政课堂”搬到国旗下 邀请劳模畅谈国庆观礼感受

发布时间:2019-10-09 09:48: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杨一之 王萍

  “升国旗,奏唱国歌。”今天(10月8日)一大早,在兰溪市实验小学百余位师生的嘹亮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国旗下,全国劳模徐锦生开展了一次振奋人心的演讲,这也拉开了兰溪市中小学“三爱三立”思政教育国旗下讲话主题活动的序幕。

  徐锦生是兰溪市实验小学的第一任校长,现任金华市荣光国际学校校长。从教育人46载,他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教师、首批全国中小学千名骨干校长和浙江省特级教师、浙江好人等众多荣誉。在10月1日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徐锦生受邀赴京现场观礼。

  “能够获邀赴京参加70周年观礼活动,是至高无上的荣耀,心情无比激动。”讲话中,徐锦生分享了此次国庆观礼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当天,徐锦生早上4点多起床,早早地来到天安门广场。他说,站在天安门观礼台上,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看到阅兵式上展示这么多先进的国产军事装备,非常自豪。能够亲眼看到祖国的强盛繁荣,亲历这场宏伟的盛事,为自己作为中国人感到了深深的骄傲。

  徐锦生表示,要把这次赴京观礼活动作为自己继续奋斗的新起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把爱党爱国教育有机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进一步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培养青少年,为努力培养和造就新一代好公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共同精神支柱和强大精神动力。

  徐锦生寄语广大学子,作为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接班人,要对得起我们这个伟大的新时代,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安定祥和、幸福美好的生活,从小牢记革命历史,树立远大理想,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发愤学习的动力、热忱报国的行动,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活动还为第一批兰溪市中小学思政教育辅导员颁发了聘书。首批思政教育辅导员包括教师、家长、乡贤、企业家、党员干部、模范人物、文化人才等各行各业的先锋代表,他们将走进全市各中小学开展思政教育。

  据悉,国旗下讲话主题活动是兰溪市中小学“三爱三立”思政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以来,兰溪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以政治认同、家国情怀、道德修养、法治意识、文化素养为重点,推动思政教育体系化、具体化、本土化、情感化、细微化,形成了实验小学红船同心学院、兰江小学闪闪红星营、外国语小学七彩党建等一批特色思政课载体和形式,增强了学生爱国爱党爱家乡的自豪感。

  下一步,兰溪将以开展此次主题知行思政教育为抓手,引导学生把党、祖国、人民、家乡装在心中,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实现知、情、意、行的统一,着力构建“三爱三立”思政教育体系。

标签:劳模 思政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