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秀洲

秀洲区举行与新中国同龄70岁老人特别生日会

发布时间:2019-10-08 09:29:32 来源: 浙江文明网 秀洲区文明办供稿

  9月25日下午,秀洲区“与国同龄·70岁老人”特别生日会在秀洲区王店镇国庆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热闹举行,现场一声声热情洋溢的“生日快乐”让温馨与祝福传递,让幸福和喜悦漫延。50名处于秀洲区各地、生于1949年的老人结伴前来,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共同庆祝自己走过的古稀年华。

  此次特别庆生会共分为四个篇章,在“齐心共庆送祝福”篇,老人们一同聆听祝福、畅谈感言,工作人员为老人们送上贺礼、宣讲政策;在“我对祖国有话说”篇,老人们踊跃参加“畅谈祖国七十年”沙龙,一同录制“祖国祝福语录”视频,并以“我与祖国同龄”为主题激情朗诵;在“歌颂祖国展风采”篇,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精彩的文艺演出;在“陪伴常在送健康”篇,一份份暖心健康礼让老人们喜上眉梢。

  70年岁月峥嵘,70年沧海桑田。这群与国同龄的老人簇拥着幸福,感慨万分。市、区民政局领导上台,与“寿星”代表王玉明一同切开生日蛋糕,并向老人们宣讲养老政策。一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捧着鲜花走进来,将鲜花送到每位老人手中。

  秀洲区新塍镇秀水社区居民陈法观告诉记者,他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是社区第一批老年志愿者,平时经常上门看望社区困难老人。来自新塍镇钱码头村的钮建国说,刚出生时自己有个小名,因为新中国成立了,家人特意为他取名“建国”。

  在沙龙环节,“寿星”代表张兴华、龚正良与主持人互动。“您是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的,能说说对于过去那个年代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情吗?”听到这个问题,两位老人十分激动地讲述了自己在物质匮乏年代经历的艰辛,以及在新时代感受到的幸福,并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珍藏多年的老物件——粮票。

  活动过后,每位老人都会获赠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一本全程记录这次特别庆生会的“岁月鎏金”定制版纪念相册。这本定制相册制作好后,将由各镇(街道)工作人员负责送到老人们手中。

  事实上,为老人举办集体庆生会在秀洲区并不罕见,秀洲户籍8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都能享受。秀洲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三服务”活动和老人实际需求,今年3月在新城街道和高照街道试点推出聚会送福、礼包送暖、贺卡送馨、义诊送安、政策送暖“五送”活动。

  自试点“五送”活动启动以来,秀洲全区各村(社区)都会定期为辖区80周岁以上的户籍老人集体庆生,对于不方便参与现场活动的老人,村(社区)干部也会把温馨“五送”传递上门,让辛苦大半生的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标签:生日会 新中国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