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海宁

海宁:传递榜样力量 引领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19-09-26 11:18:07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海宁市文明办供稿

  潮城劲吹文明风,遍地盛开文明花。9月24日,第六届海宁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民中心)启用仪式在鹃湖畔举行,表彰先进、弘扬美德,为勇当“两个高水平”建设排头兵提供有力精神支撑。全市52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负责人、往届道德模范代表和市民代表参加。市领导朱建军、王建坤等出席活动。

  近年来,海宁市大力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扎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行各业的最美人物不断涌现。总有这样一批模范人物,不时地感动我们,虽然他们并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却以自己平凡而伟大的举动焕发出生命的光彩,给这座城市增添美好和温暖。

  今年,海宁市开展了“第六届海宁市道德模范暨最美海宁人”评选活动,类别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五大类,最终,劳仁元、郁月兴、钱洪根、褚雅琳、马新良、郎国杰、叶志鹏、张利娟、朱玉良、冯沈芬10人荣获“第六届海宁市道德模范暨最美海宁人”荣誉称号。

  表彰活动现场,市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朱建军向获奖的道德模范致敬并致辞。他说,10位道德模范都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但却用不平凡的坚守,演绎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有的用包容天下的爱和付出,给予他人幸福与温暖;有的浪口搏命,舍己救人,以血肉之躯支起生命保障;有的一诺千金,扛起了诚信大旗;有的爱岗敬业,干出了非凡的业绩;有的对老人孝、对亲人爱,诠释人生真谛,弘扬优良家风,他们都是文明的榜样、海宁的骄傲。

  舞台上,10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在大屏幕上一一展现,铿锵的颁奖词伴随着优美的旋律诉说着对他们的赞美。市领导、往届道德模范代表为他们送上鲜花和证书,海宁以这样的方式,讴歌见义勇为,颂扬敬业奉献,赞美孝老爱亲,为助人为乐鼓掌,为诚实守信点赞!

  道德引领文明,文明推动进步。近年来,海宁市每月评选“海宁好人榜”、每2年评选一次道德模范,表彰海宁市级道德模范61人,9人被评为嘉兴市级道德模范,2例3人荣获浙江省道德模范。上榜“浙江好人榜”47人,周成龙等11位荣登“中国好人榜”。

  作为全国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海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道德力量,深化文明实践。挖掘好、宣传好、颂扬好道德模范精神,用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启发身边人,人人从道德模范中,传递榜样力量、汲取前进动力,让道德之花在海宁遍地盛开。

  (海宁市文明办图片:王超英李东跃)

标签:道德模范 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