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桂芬]守初心 担使命

发布时间:2019-09-26 11:06:18 来源: 浙江文明网 陈桂芬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动员令,是增强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是奋勇前进、勇攀高峰的加油站,更是乘风破浪、开拓前行的指南针。

  不忘初心,确保政治过硬。“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头脑。多学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不断感悟,巩固提升理论信念。在学习中站好位,明方向,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严格按照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敢于担当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党章倡导和要求就必须去做,党章反对和禁止的就坚决反对,努力遵守党章。

  不忘初心,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政治品德,是共产党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基本体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共产党员不管在什么时候永葆党员政治本色,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在各种风险和挑战面前,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信得过、站得稳、靠得住,自觉做共产主义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和忠实践行者。

  不忘初心,对事业进取之心。现实中,个别党员干部在手中有权利的时候,与最初的想法渐行渐远,甚至背道而驰。群众遇见矛盾他绕着走、碰到困难靠边站,忘记了担当作为的初心;有的“钦差大臣”满天飞,在群众面前摆架子、显威风,忘记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有的丧失了党的组织纪律和组织原则,在利益面前争先恐后,工作拈轻怕重,忘记了清正廉洁的初心。不忘初心,就要发扬艰苦奋斗作风,时刻为革命事业着想,为人民着想。在艰难险阻面前要敢于挺身而出,失误面前要敢于承担责任,找差距、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建功立业。

  不忘初心,就是要为人民谋幸福。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党员干部要把人民群众当作自己血肉相连,鱼水之情的亲人,放下架子、蹲下身子,了解群众所思、所盼,解决人民群众实际困难。把焦裕禄“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也作为自己价值追求;把杨善洲书写“老牛拉车不回头,退休又钻山沟沟”作为自己努力方向;把廖俊波践行“背石上山”“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的责任与担当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先、以人民为重、对人民负责,在民族复兴伟业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