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里”好人 德润之江

苏威 皇文瑞舍命救人 用生命唱响新时代的勇者赞歌

发布时间:2019-09-25 10:16:40 来源: 浙江日报全媒体视频影像部整合报道

  

  【本期“浙里”好人】苏威,男,土家族,1998年10月出生,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人;皇文瑞,男,汉族,1992年10月出生,云南省保山市人。

  

  2018年7月30日,负责保安工作的苏威和皇文瑞,突然发现鹃湖湖面上有人在挣扎,两人没有丝毫犹豫,连衣服都没有来得及脱就奋不顾身跳入湖中救人。由于水太深,加上体力消耗太大,苏威和皇文瑞再也没能上来,年轻的生命被永远定格在了20岁和26岁!被救起时,苏威和皇文瑞仍保持着双手向前抓的姿势。直到最后一刻,他们也未放弃救人。

  

  二人救人事迹经媒体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热议。浙江省人民政府追授其为“浙江省见义勇为勇士”,并追记一等功。2018年9月入选“浙江好人榜”。

标签:“浙里”好人 德润之江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