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大图

浙江杭州:七万人唱响钱塘 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9-10 11:42:00 来源: 杭州发布

  夜幕下的钱塘江两岸流光溢彩,氤氲着欢乐祥和的景象。9月7日晚,“祖国华诞唱响钱塘”杭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交响合唱晚会暨第八届西湖合唱节唱响杭城,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劳动模范、道德模范、最美人物、机关党员干部、公安民警、城管环卫职工、师生代表、医务工作者、企业职工、文艺工作者等一道观看了演出。

  此次演出活动全城同庆、万众互动,以欢乐、喜庆为主基调,采取“一主六十九副、七十地联动”模式,主场设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同时在各区、县(市)设立六十九个分场,70个演出场地联动演出、唱响全城,7万观众共庆新中国70华诞。

  主场演出以“祖国华诞唱响钱塘”为主题,由序幕、“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希望的田野上”、“中国进入新时代”三个篇章及尾声组成。晚会上,有来自国内外的12支合唱团队参加主场演出。他们演唱的国内外经典曲目,再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展现了杭州人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向着建设“一城一窗”的高远目标奋力向前的昂扬风貌和奋斗精神。

  在这些合唱团中,既有世界知名少年合唱团队之一的内蒙古少年合唱团、广受赞誉的俄罗斯莫斯科哥萨克合唱团加盟合唱节,也有江苏省戏剧学校毛毛虫合唱团、浙江歌舞剧院合唱团等国内知名合唱团及杭州市本土优秀合唱团。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莫斯科哥萨克合唱团的表演风格融合了传统哥萨克唱法和现场乐器伴奏,以独具个性的和声编写广受赞誉,现场表演气氛欢快。演出的最后,3000多位观众全体起立,一起欢唱《我和我的祖国》,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

  第八届西湖合唱节期间,市民还能看到合唱表演专场公益演出和名家讲座等活动。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