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义斌]为记录金婚定格幸福而点赞

发布时间:2019-09-09 17:34:14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慈溪文明办特约评论员 凌义斌

  9月8日,北仑区“不忘初心、守望幸福”2019记录金婚党建公益活动举行,志愿者为500多对老人免费拍摄了金婚照。记录金婚党建公益活动始于2013年9月,6年来已累计为3000多对老人拍摄金婚照片。(9月9日宁波日报)

  在这行色匆匆、浮躁的社会,年轻一代“离了吗?”已有渐渐取代“吃饭了吗?”之势,但有一个群体却和这些年轻人不太一样——他们经历了从相许到相守,从青丝到白头,整整50年的爱情。“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这一首歌,很多年轻人在唱的时候,未必有很深的体会。金婚老人互相握着老伴的手,幸福地咧开嘴一起拍照的时候,相信是对这句歌词最好的阐释。

  金婚,是对爱情完美的诠释,他们相濡以沫,相互扶持,用行动诠释了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让人看到了真情的可贵。金婚,不仅是夫妻和美、家庭和睦、代际和谐的具体体现,更是社会和谐、经济发展的重要标志。用镜头将半个世纪相濡以沫的爱情定格在最美瞬间,为老人们留下最美好的一刻。为金婚老人拍金婚照,不仅仅是为金婚夫妻拍照纪念,为老人圆“婚纱梦”,了却多年的心愿,更是弘扬敬老、尊老传统美德,对风雨同舟、携手并进精神的传承;这既是对老人们金婚的礼赞,也是对和谐婚姻家庭关系的一种倡导。

  金婚,是五十年的风雨兼程,是两位老人用真诚相爱的心,去碰撞这美好的梦想;用一生不老的情,去铭记这辉煌的瞬间。五十年,时代在变,社会在变,城市在变,他们情定一生不变;五十年的执子之手、相互扶持、与子偕老,显得尤为弥足珍贵、让人动容。每对金婚夫妇,都是浩瀚史诗中精彩的一章,他们对缘分、爱情、责任、包容的认知与坚守,在当今婚姻如纸如玻璃、感情似水似白云的时代,他们婚姻的故事,可能是平淡的,但无疑是最真实的,最值得全社会尤其是年轻人的聆听。 感动来自于老人们平凡却又真挚的爱情,传达了“携子之手,与子共老”的爱情正能量,给年轻人直观而深刻的启迪和教育,用他们爱的故事去感动当代的年轻人,为年轻一代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从而促进家庭成员更多去关怀和陪伴老人,满足老人的情感需求。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关心、关爱老年人是我们的传统美德,我们要把这种精神不断地传承下去。我们不但要给予老人物质的帮助,而且应该给予他们心灵的关怀与呵护。为老人拍金婚照是对金婚老人最好的礼物,我要为老人拍金婚照活动而点赞。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