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华慈善日” 浙江各地举行慈善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5 17:03: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黄珍珍

  9月5日是我国第四个“中华慈善日”,今年的主题是“慈善聚焦脱贫攻坚,携手共创美好生活”。这两天,浙江各地通过政府搭建平台、社会积极参与的方式,举办形式新颖多样、具有地方特色、便于群众参与的慈善活动。

2019浙江省暨嘉兴市“中华慈善日”和慈善嘉年华活动现场,为浙江省第二批五星级义工代表颁奖。

  9月5日,宁波慈善主题论坛在余姚举行,60余名民政系统、慈善会系统以及其他社会组织代表围绕“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问题”展开圆桌讨论。据了解,“十三五”以来,宁波市共接收社会捐赠总额超过28.72亿元,慈善救助总支出约21.72亿元,受益人达235万人次。在嘉兴,我省慈善嘉年华活动已正式启动。活动现场特设公益慈善现场活动体验区,共计100余个展位,展示了近年来我省东西部扶贫项目成果。现场还设置了“一元捐”活动,爱心市民通过扫描二维码线上捐赠的方式,踊跃奉献爱心。为精准帮扶困难群体,台州启动了“千户万灯”低保残疾人家庭室内照明线路改造、爱心接力?结对助学”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公益项目。

5日,台州举行慈善捐款仪式。

  慈善人人可为。截至今年6月底,我省共有慈善组织741个,获得公开募捐资格143个,全省慈善信托备案28单,信托合同金额总规模为99646.81万元。《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颁布实施三年来,我省以“慈善为民”为核心理念,探索培育有区域特色的慈善发展新模式,组织化、专业化、多元化的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新格局已初步形成。

标签:中华 慈善 美好生活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