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衣人”董华:带着希望奔跑

发布时间:2019-08-22 10:35:2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施力维 石怡锋 顾雨婷 拍友 张文燕 章思佳 策划 邓国芳 编辑 许赛静

  

  “谁来注意他,日日的来来往往!但他小小的手中,拿了些梦中人的运命……”百余年前,诗人冯至的《绿衣人》,描述了一个古老而平凡的职业——邮递员。

  从前慢,邮递员们的每一次投递,手中攥着的每一封信件,可能就会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寄托着一家人的希望。

  董华向学子递上大学录取通知书。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石怡锋摄

  时隔百年,信息的传递更加即时,物流的运输更为便捷。但“绿衣人”的作用,依然无法被完全取代。传递的物品在变化,但其中承载的希望、情感、责任,始终在绵延。

  炎炎夏日,我们跟随浙江好人、嘉善邮政的爱心投递员董华,体验了一天“绿衣人”的生活。10个小时、200公里,奔跑在烈日照耀的爱心邮路上,我们给准大学生送上了录取通知书,我们探望了邮路上的低收入农户,听闻着那些邮路上发生的暖心故事……

  董华看望爱心邮路上的结对“亲戚”。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石怡锋摄

  邮政投递员们,兢兢业业跑完最后一公里,没有轰轰烈烈的奇遇,但递上仍有“温度”的邮件时,这看似平淡而琐碎的岗位,跨越百年,仍然火热。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