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爱心千里送海岛 舟山台风受灾群众收到新鲜蔬菜

发布时间:2019-08-16 10:15:5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何伊伲

  8月14日中午12时许,随着一阵鸣笛声,满载着36吨新鲜蔬菜的两辆卡车,缓缓进入舟山市普陀区阳光365农贸市场。这些蔬菜来自四川达州万源市,是普陀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地区。

  现场,早已“严阵以待”的搬运工人和志愿者卷起衣袖、争相搬运。很快,这些蔬菜将被送到奋战在防台一线的干部职工如消防官兵、公安干警、环卫工人等,以及各街道乡镇的群众手中。

  “得知舟山遭受台风‘利奇马’影响的消息后,当地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此次运输领队的是,来自万源市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邓金贵,他告诉记者,12日晚,万源市下辖堰塘乡、八台镇、白沙镇、井溪镇等地的蔬菜基地,立即调配蔬菜装车;凌晨时分卡车直奔高速,经过近30个小时约2000公里的车程运抵舟山。

  邓金贵介绍,这些新鲜蔬菜大多刚从地里摘下来,品种包括卷心菜、土豆、玉米、冬瓜、海椒等。为保证蔬菜的新鲜度,当地还调运了冰块进行保鲜。“我们担心台风会造成当地蔬菜供应紧张,所以以最快的速度把最好的蔬菜送到普陀。”

  据悉,这是四川省达州市发往舟山的第二批次新鲜蔬菜。14日上午8时,市一级层面已收到第一批次蔬菜共47吨。送往定海的第三批次共32吨,预计将于15日运达。这些新鲜蔬菜共价值30余万元,费用均由达州当地承担。

  一旁,普陀区“菜篮子”工作服务中心主任余佩正在指挥卸货。她介绍,自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两地已结下深厚情谊。“这些蔬菜在今明两日分发完毕。远在小岛的群众也会收到蔬菜,预计将惠及3000余人。”

  “谢谢来自四川的爱心蔬菜!”展茅街道社会事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年红带队赶来领取,她介绍受台风影响,辖区内种植户受灾严重。现场该街道收到15袋卷心菜、15袋土豆、8袋玉米、5个冬瓜和2袋海椒。“我们计划把蔬菜送到当地敬老院和居家养老中心,会有200余位老人吃到这些新鲜蔬菜。”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