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重建家园

发布时间:2019-08-14 16:52:00 来源: 浙江在线 评论员

  农田里,补种忙;工厂里,机器响;东海上,船远航……这些天,在我省受灾地区,到处是挥汗忙碌的身影,到处是紧张工作的场面,人们正争分夺秒抢修电网、道路、通讯……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从大家朴实坚毅的脸庞上,我们看到的是勇气、是信心、是希望。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最新部署,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正全面展开,9月底前受灾地区环境整治基本完成、城乡面貌基本恢复。时不我与,只争朝夕。我们要大力弘扬浙江精神,众志成城重建美好家园,用奋斗绘就绚丽图景。

  众志成城、重建家园,基层党组织要做群众的“主心骨”,努力把企业和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的信心鼓起来,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化“三服务”,深入重点地区开展走访,主动做好排忧解难工作,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

  众志成城、重建家园,要互助自救、实干苦干,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各项重建工作。受灾企业要攻坚克难,早日修复厂房、开动机器,抓紧恢复生产……社会各界要积极支援灾区,多一些“雪中送炭”。

  众志成城、重建家园,也是一个提升灾区自我发展能力的过程。重建不是简单地复制原有样貌,要按美丽乡村美好家园建设标准,在新起点上再发展。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共同建设美丽浙江。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