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平湖

您儿女不在我就是您女儿!平湖"倔强"社区干部很柔情

发布时间:2019-08-12 18:00: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平湖市文明办供稿

  甩掉额头的雨珠,抖落全身的水珠,8月10日晚21点35分,平湖独山港镇全公亭社区书记朱丽玲终于又回到了值班室。此时的她,脸上有着显而易见的疲惫与苍白。就在刚刚,她才结束自己的第五次安置点安全巡查,成功将9位老人劝回安置点。

  没来得及换上早已湿透的衣服,朱丽玲就先拿出了感冒药。“晚饭后没来得及吃,现在给补上。”一边说着,朱丽玲一边就着温水将药吞服了。记者一问才知,由于连续两天两夜未好好休息,加上风里雨里,衣服湿了干、干了湿,原本身体不适的她,感冒症状加重了,一度高烧至39.6度。不时有村干部提醒她,先休息会。可她总说,等台风过了就好了,不着急。

  大家都知道,朱丽玲放不下的是社区里老老小小的安全。由于全公亭区域面积大,情况复杂,从台风预警开始,朱丽玲就一直在路上。在全公亭大街小巷的抢险救灾现场,村民们最常看到的,就是穿着雨靴,带着头盔的她,风风火火,雷厉风行。

  “干的都是小事。”说起自己这两天的工作,朱丽玲几乎一语就带过:小区水淹了,我就带队去排水;老百姓跟我说树倒了,我就去挪树;农户房子破了,我就去转移;要是碰到阿婆买东西,我就去帮忙买东西……

  朱丽玲口中的“小事”对社区的百姓来说却是要紧事。10日上午,朱丽玲在巡查路过一户人家时,发现这户人家80多岁的阿婆正顶着风雨,摇摇晃晃走在前往老街的路上。朱丽玲一番询问得知,阿婆的老伴早晨买菜时摔了一跤,虽然无大碍,菜却没买成。于是,阿婆打算自己再跑一趟。

  见阿婆执着要买,朱丽玲便给阿婆出了主意,自己替她去跑腿。没等阿婆答应,朱丽玲二话不说消失在了狂风暴雨中。菜买回来,朱丽玲将菜交到阿婆手中后,面对老人的感谢,还不断宽慰着“您的儿女不在,我就是您女儿!”

  面对困难,用上自己的倔强,遇上百姓,倾尽自己的柔情。朱丽玲说,只希望百姓哪里需要我,哪里就能找到我。

  深夜的风雨仍在继续,朱丽玲的心却依然牵挂着。在她的手机闹钟里,凌晨5点的闹钟已经调定。“不放心,还得去安置点瞧瞧!”换上干净的衣服,朱丽玲摆摆手机,这样说。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