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温州 > 乐清

乐清市第四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12 17:17:18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乐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供稿

  善行无疆,大爱无声;道德花开,润物无声。8月8日晚,“崇礼尚德大爱乐清”乐清市第四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乐清大剧院隆重举行。9名“乐清市道德模范”、9名“乐清市道德模范提名奖”和21户“十星级文明示范户”走上舞台,在掌声和鲜花中受到表彰。

  乐清市委副书记吴松海、温州市文明中心室务成员卢晓伟,乐清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东,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天青、乐清市副市长顾庆初、乐清市政协副主席陈亦殊,以及乐清市文明中心主任郑克、中能集团总经理余供益出席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通过播放短片再现了一个个平凡人物的不平凡事迹。马立招、连雪花夫妇,在非洲动乱时牵手做同胞们的“保护伞”,演绎现实版“战狼”;周庆城,义务调解各类纠纷的“社区好书记”,群众都记得“有麻烦找老周”;黄帮岳,三十年独行漫漫护林路,10万公里的足迹,带不走一万多个日夜里的初心;陈莹丽,身患绝症,甘守三尺讲台,带病坚持最后一课,扛起山区的未来;杨小花,她用坚毅书写了诚信,凭信念还清了十年的债务;李春梅,外来媳妇撑起一个残破的家,在困境面前,她用瘦弱肩膀独自扛起生活重担;“托接哥”——袁润生、丁纪彩、宋苏,侠隐于市,他们的无所畏惧是平民英雄的最真实写照......他们,用自己的凡人善举,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道德模范不平凡的事迹深深打动着现场观众,使每个人感受道德力量,接受精神洗礼,现场爆发出一次又一次经久不息的掌声。

  活动当天,恰逢温州市第十八个“8·8”诚信日,歌曲《诚信乐清》歌声悠扬,唱响了诚信的主旋律。

  晚会还特别邀请了历届乐清好人、文明委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社区、文明单位代表、相关协会、中能公司员工、市民观众及道德模范家属近千名观众参与。

  “道德模范身上彰显了人间大爱,展示了人性大美,体现了文明底色,让人们看到了一种精神、一种品格、一种力量。”工作人员蔡先生表示,观看完颁奖典礼内心就会涌动出无限崇敬和力量。市民薛女士观看完颁奖典礼后说:“一桩桩感人的事迹、一幕幕温暖的画面,令我感动、震撼、敬佩、深思,我一定要向他们学习,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传递道德力量。”“真的是想哭,真是不容易。设身处地地想一想,那些善行义举,真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台下的观众王女士说。

  近年来,乐清市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形成了公民道德建设新高潮,涌现了一大批体现社会主义道德要求的先进人物,为全社会树立了学习的楷模。此次道德模范评选共分孝老爱亲、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诚实守信五类。经群众推荐、组织审核、媒体公示和公众投票、评委会评选、综合评定等程序评选。

  此次颁奖典礼由中共乐清市委、乐清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乐清市委宣传部、乐清市文明办、乐清市文明中心承办,乐清市广播电视台、中能地产(海逸豪庭)协办。(乐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