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有保障 生活少烦忧 宁波为军嫂送上贴心服务

发布时间:2019-08-07 15:05:4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任宁

  一直以来,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问题都是关系部队长远建设、事关部队官兵稳定的一件大事。如何帮助随军家属就业创业?6日上午,宁波举行了驻甬部队随军家属“互联网+”灵活就业劳务现场推进会,回答了这一问题。得益于军嫂就业创业新模式,这两天重返职场的军嫂张红已逐渐适应新生活。

  “军嫂们都有很强的工作意愿,以往也有专场招聘会,可是要满足军嫂们既能工作又能兼顾家庭的需求,招聘会效果不佳。”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一些随军家属跟随部队驻扎在海岛边防,离城市较远,存在就业渠道相对单一、职业技能不足等情况,找一份合适的工作并不容易。

  

  经过调研分析,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现,近年来,企业不再一味要求人才在固定场所工作,只要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即可。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也为这种灵活就业带来技术支持。

  为此,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东部战区海军政治工作部“牵手”宁波杰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创建“互联网+”灵活就业创业新模式,为军嫂量身定制全职、兼职、不定时上班等多种线上劳务岗位,有效解决随军家属对工作时间、空间上的特殊需求。

  刚刚生完二胎的军嫂尹小雅已经在网络招聘顾问工作岗位工作半个多月。她说,自己开始工作后,家人都很支持她。“我希望孩子们看到一位认真又努力的妈妈,做他们的榜样。”

  

  截至目前,宁波推出会计助理/主办会计、猎头顾问助理、招聘专员、翻译、培训师、家居设计师、活动策划、英文编辑等岗位,得到军嫂们积极响应,已为200余名军嫂提供了专业就业服务。此外,人力资源公司还在军嫂驻地进行针对性培训,精准对接岗位需求。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