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63岁阿姨公交车上晕倒,司机和乘客一连串举动很暖心

发布时间:2019-08-07 10:31:42 来源: 浙江在线

  “现在我已经感觉好多了。感谢早上公交车上帮助我的所有人,大家请不用担心我。”8月6日中午,正在湖州市中心医院做检查的周梅花阿姨,向记者转达了对16路公交车司机和乘客的感谢。

  就在当天早上8点左右,63岁的周阿姨突然晕倒在南太湖新区凤凰路上的一趟16路公交车上。之后,车上司机和乘客的一连串举动,让她很暖心。

  早上7点多,周阿姨从联通公司站点乘上16路公交车,去住在西西那提社区的女儿家。上了车,周阿姨就感觉身体不适,一会发热一会发冷。当车行进到凤凰农贸市场站附近时,周阿姨不适感更加强烈,便摇晃着走到下车门口准备下车。这时,周阿姨一个踉跄,摔在了车门边的台阶上。

  “有乘客摔倒了!”此时离周阿姨最近的乘客陈旭妍见状,小心地搀扶起阿姨,让她先坐在公交车的台阶上。旁边几位乘客也凑了过来,关切地询问阿姨的情况。公交车司机朱金海通过监控看到后面的情况,立刻把公交车停靠在了路边。

  周阿姨说,她当时感觉全身都麻掉了,说话都说不清楚,心里慌得很。这时,乘客褚根娣来到周阿姨身边,握住她的手,还帮她按摩手部缓解不适。司机朱金海打开了后车门,让周阿姨呼吸新鲜空气。乘客陈旭妍帮阿姨通知了她女儿,同时拨打了120。得知阿姨心脏不好,今天还没吃药,一瓶矿泉水马上从车厢里传递了出来。

  阿姨仍觉得胸闷,要求下车。考虑到公交车里空气流通性不够好,这时,三四个乘客和司机小心地扶着阿姨来到路边的阴凉处休息。

  虽然正值上班高峰期,但是车上没有乘客谁也没有因为停车抱怨,大家都担心着阿姨的情况。路边商铺里的工作人员也赶过来询问情况,邀请阿姨进店里休息。

  司机和乘客陪护周阿姨在路旁阴凉处休息。

  在等待120救护车到来的过程中,公交公司临时调度了一辆16路公交车赶到了现场。没想到,好多乘客都主动要求留下来陪阿姨去医院:“我请个假,留下来陪阿姨等急救车吧?”“还是我来吧,你们要上班,我上午空的。”“我也空的。”……最后,由公交车司机朱金海和褚根娣、小朱两位乘客留下来陪周阿姨去医院。

标签:公交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