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秀洲

高温天,这一"降暑神器"看着就让人浑身清凉!

发布时间:2019-08-01 17:56:26 来源: 浙江文明网 秀洲区文明办供稿

  高温天里出门在外,离开了空调

  用什么东西来扇风降温更清凉?

  扇子、便携电扇、喷雾……

  或者,警帽?

  7月23日下午1点15分

  气温36℃

  嘉兴市秀洲区新桃路

  车子匆匆开来,匆匆停下,民警金晓峰连忙推门下车,一眼就看到了倒在地上的老人。

  

  老人身边掉了两盒蚊香,双腿一直在打颤。

  就在5分钟前,嘉兴秀洲新塍派出所接到了一位热心路人的报警,他看到在新塍镇新桃路100号这边有个老人走路摔倒了,现在全身抽搐。

  金晓峰快速赶到现场,并通知了120急救。

  因不确定老人的身体情况,也不敢贸然挪动,怕造成二次伤害。金晓峰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慢慢扶起,靠着一旁的大树,在树荫下等待120的到来。

  由于当天最高温度36度,地面温度更是高达45度,大家担心老人身体,摘下帽子为老人扇风、驱赶蚊子。

  坐到树荫底下的老人慢慢缓过神来,开始跟民警说起了刚才发生的事。

  老人姓范,新塍人,今年已经70多岁了,平时住在来龙桥村里的机埠里,帮忙看管机埠。因为机埠大多都在田野外,蚊虫较多,范老伯就想着出门买点蚊香。买到蚊香的范老伯拄着拐杖走在回机埠的路上,一瞬间感到双腿无力,自己还没反应过来就摔倒了,现在膝盖还是很痛。

  当问到能否联系到其子女时,范老伯摇了摇头,说不知道联系方式,还称自己不要去医院,不然村里的机埠就没人看管了。

  金晓峰一边安抚范老伯的心情,一边再次打电话确认120救护车的位置,还打了观音桥村和来龙桥村委的电话,希望村委能帮忙找到老人的子女。

  没多久,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医务人员查看了范老伯的身体状况,推测可能是右侧膝盖骨裂,具体情况要回医院做详细检查。

  民警立即协助医务人员将范老伯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并安排一名辅警跟车。由于所里还有其他警情正等着处理,金晓峰目送救护车离开后,又急匆匆赶往下一个警情现场。

  不过,金晓峰在处警车上并没有空闲,又拨通了观音桥村和来龙桥村委的电话,确认村委已联系上范老伯的子女,并已前往医院。后经了解,范老伯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高温天,大树下

  你用警帽扇风的样子

  看着就很清凉!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