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金华 > 浦江

浦江暑期公益托管班,孩子开心家长放心

发布时间:2019-07-31 18:08:41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浦江县文明办供稿

  为丰富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解决企业职工与村民的后顾之忧,浦江县在岩头镇蜈溪村策划并组织了“快乐暑假·多彩课堂”公益托管班,让孩子们在托管学习中树立安全意识,养成善于学习的良好习惯,学以致用,积极践行,度过一个安全、愉悦、有意义的假期。

  此次活动以“企业资助+总工会指导+妇联团委支持+村级承办”的形式,利用村级“春泥计划”、关工委组织开设公益,为企业职工和村民提供“心贴心、实打实”的服务,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职工解决假期孩子无人管的问题。

  根据孩子们的年龄段和成长规律,公益班针对性地安排了六大类活动,约60余堂课,包括书法绘画、作业辅导等课程,同时开展安全教育、文明创建以及爱国主义教育、非遗文化体验等主题实践活动。

  这次活动聘请了当地三步石自然村的书法老师、暑期回村大学生、蓝天救援队、蜈溪村驻村民警、春泥计划教育顾问等众多专业热心人士和志愿服务者,实打实地让孩子度过一个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努力让这些孩子感受到镇村大家庭的温暖。

  “一燕不能成春”,此次公益托管班也得到了社会多方认可,部分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对托管班予以资金支持。(浦江县文明办)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