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演出上 消防员的座位为什么越来越空…

发布时间:2019-07-31 17:21:0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马文文

  7月28日晚,志愿者在慈溪消防救援大队为消防员和市民准备了一台慰问演出。可是没想到,随着演出的进行,台下为消防员准备的座位,却是越来越空,最后只剩一排排空的位子。

  出现这一情况,不是节目不精彩,而是因为警铃响起了。

  演出现场。

  7月28日晚上8时20分,节目刚刚开始不到半个小时,警铃响起,现场一些观众还没缓过神来,几名消防员已经冲了出去,不到一分钟后,第一辆消防车已经驶出大队,赶赴抢险救援现场了。

  此刻,尽管在场的志愿者和市民,一个在台上表演,一个在台下观看,但大家的心里还是停在刚才那声警铃中。没想到,8时35分,第一辆消防车出警归来还没熄火,警铃再次响起,刚刚回来的消防员和另外一批消防员一起,出动两辆消防车,加入了当晚的第二次出警。

  本以为故事就此打住,没想到,14分钟后,第三次警铃响起。这也使得在晚会的消防员都离席了。直到晚上9时30分,晚会结束,三辆出警的消防车才归来。

  空荡荡的消防员席。

  据了解,七月以来,慈溪消防救援大队已经接到有效电话报警179件。其中,火灾58件,抢险救援63件,社会救助58件。几乎一天要出警六七次。

  而这一场景,也让志愿者和市民们对消防员心疼不已,志愿者罗君说:“希望消防员们每一次出警都能够平平安安地回来,让家人放心,也让我们放心。”

  说起当天的场景,慈溪大队慈溪中队政治指导员姜庆君颇有感慨,他说,其实大家对这场演出已经期待了很久了,这种慰问演出,一年只有这么一次,消防员们也都精心准备了节目准备晚上发挥一下。“白天大家还开玩笑说,万一晚上出警了怎么办,没想到真的出警了,回来以后,大家都有点遗憾和失落,但是我们是消防员,职责就是灭火救援,虽然晚上没有看到演出,但是晚上阻止了一名青年割腕自杀,扑灭了两起火灾,我们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