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提档升级农家书屋 探索留守儿童受益方式

发布时间:2019-07-30 10:52:20 来源: 新华社 记者 李平

  为改变部分农家书屋借阅率偏低、阅读环境偏差、覆盖人群较少等现状,浙江省将按照“建强一批、提升一批、维持一批、整合一批”原则,对现有农家书屋进行提档升级,并探索让农家书屋成为留守儿童管护中心的可行方式。

  记者日前从浙江省委宣传部了解到,为让农家书屋图书“动”起来,浙江将把农家书屋纳入市、县、乡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力争2020年实现全省农家书屋图书馆体系化管理。

  同时,浙江将建设一批咖啡馆式、茶吧式、画廊式农家书屋,将农家书屋与村文化礼堂、农村电影院、村书画室等资源整合在一起,让农家书屋载体更时尚、更丰富。

  此外,浙江还将广泛开展“农家书屋读书乐”“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民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探索农家书屋与学校教育合作发展模式,让农家书屋成为留守儿童管护中心和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标签:书屋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