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温州 > 瑞安

央视关注瑞安公安消防成功救援暴雨中被困老人

发布时间:2019-07-29 17:57:56 来源: 浙江文明网 瑞安市文明办供稿

  7月27日下午瑞安山区突降暴雨,有人员被困。公安、消防展开紧急救援,被困人员成功获救。央视新闻频道和浙江卫视联播快讯都对此进行了报道。

  9月27日下午四点左右,瑞安山区高楼和湖岭两地都出现暴雨,溪水上涨,几乎在同一时间,高楼南一村和湖岭黄林古村落均有人报警,称有人员被困水域,需要救援。

  接到报警后,瑞安市公安局高楼派出所、湖岭派出所、瑞安市消防局马屿中队以及湖岭和高楼的消防专职队第一时间出警赶赴救援。在高楼南一村,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看到,有两名人员被困在溪流中间的浅滩上,周边的溪水已经上涨,溪流湍急。

  现场民警马上进行救援,但是由于水流大,距离比较远,没办法成功营救,民警及时联系消防救援力量赶到现场。

  瑞安市消防局马屿中队以及高楼消防专职队到达现场后,立即由马屿消防中队指导员陈登峰带队,几名救援人员系上安全绳后边跳出湍急的水中向中间河滩游去,在到达河滩后,救援人员拉直绳索,将救生圈运送到河滩上,再给第一名被困妇女穿上救生衣带上救生圈后,救援人系好安全绳,开始将被困妇女横渡溪流,岸边的救援人员拉紧安全绳,合力将被困人员拉到了岸边。而此时,上游十多米远,还有一名放羊的老人被困,救援人员在湍急的溪流中向上游行进,此时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现场救援人员抓紧时间,又利用安全绳将救援设备运送到了溪流中间浅滩。

  由于这名被困人员被困的位置,岸边的水面距离河岸有四五米高,救援人员决定横渡过去后,用绳索将被困人员拉上去。

  做好准备后,开始横渡溪流,由于溪流湍急,老人在水中极容易被往下游冲去,两名消防救援人员就下水拉着安全绳,护送着老人横渡到岸边,随后岸上的救援人员合力,将老人成功拉了上来。

  据了解,两位老人,一位是到对岸去砍柴,一位则是为了赶羊,结果被突涨的溪水困在了溪流中央。

  再来看湖岭黄林古村落的救援,被困的是三名旅游,同样是因为暴雨,溪水暴涨,三名旅游被困在了溪流对岸,派出所先期赶到现场,一名协警立即穿上救生衣,拉上安全绳,就下水横渡了湍急的溪流。

  随后赶来的湖岭消防专职队的救援人员,将救生绳抛至对岸,将救援设备送至对岸,随后三名被困人员拉着救生绳,慢慢横渡了溪流,被成功营救上岸。民警提醒,夏季山区暴雨都会突然而至,希望周边村名以及前往游玩的驴友们都能注意,一旦下雨,就要及时撤离水域。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