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杭州 > 余杭

余杭区垃圾分类文明行动走进农村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2019-07-19 15:01:28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余杭区文明办供稿

音乐快板《垃圾分类很重要》讲授垃圾分类的方法与技巧

  昨日,由余杭区文明办、区城管局主办的垃圾分类文明行动进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首场活动在东湖街道新和文化家园举行。

  活动现场,余杭区文明办会同区城管局联合发布了垃圾分类文明行动进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最美生活垃圾分类达人(团队)”评选、“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教育、“我是垃圾分类志愿者”文明活动等10大垃圾分类文明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同时,10个“最美垃圾分类达人(团队)”受到表彰。今年74岁的蒋法初是仁和街道的一名退休教师,从去年开始,他就积极投身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凭借自己数十年的教学经验,他将政策与农村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并以“打茶会”的形式向村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青芽团”是崇贤街道一支参与垃圾分类的志愿服务团队,他们自发组织参与垃圾分类的宣传和引导工作。

  活动中,由区文化馆、临平街道、星桥街道及东湖街道选送的精彩节目陆续上演。区文化馆的小品节目《说声对不起》用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包袱”展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星桥街道的舞者们身着红、绿、蓝、灰四种代表不同分类垃圾桶颜色的服装进行表演;东湖街道的演员们用舞蹈表达着对践行垃圾分类工作的支持。

  前期,区文明办已开展了争做“垃圾分类实践员”“垃圾分类监督员”“垃圾分类宣传员”文明行动及“文明餐桌助力垃圾分类”等主题活动。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开展垃圾分类文明主题活动,并以“周周有宣传、月月有评选、季季有活动、年年有表扬”为重点,持续助推、培育垃圾分类新时尚。

  最美生活垃圾分类达人(团队)

  区城管局临平环卫所职工李正荣

  运河街道城管服务中心主任钟利华

  中泰街道新西湖小镇小区志愿者张艳

  闲林街道北山社区志愿者陶小毛

  仁和街道渔公桥村退休教师蒋法初

  南苑街道“龙兴阿妈”志愿者团队

  东湖街道“工农大嫂”志愿服务队

  崇贤街道育芽团公益服务中心

  五常街道“同心”志愿服务队

  径山镇前溪大妈队

标签:垃圾分类 行动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