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温州 > 乐清

乐清亲子线上测交规突破8.8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9-07-16 16:08:25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乐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供稿

  暑期来临,为做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乐清交警联合市教育部门巧用新媒体平台,首次推出线上交通法规普法测试亲子活动,活动于7月5日推出后社会反响很好。截至日前,参与微信平台安全知识测试者突破8.8万人次!

  12岁的杨若耶和她的爸爸一起通过微信公众号“乐清交警”,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测试,经过近半小时的答题活动,杨若耶对交通法规有了更多了解。

  杨若耶对其中一道题目印象尤为深刻,“那道题我本来是选择了孩子坐在妈妈前面,但我后来知道了,坐前面也是比较危险的,所以说坐电动车的话只能带一个孩子。”她说。全程陪同女儿参与答题的杨先生表示,这个活动非常好,给孩子普及很多的交通安全知识,让他们能够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也学会对社会负责。

  据悉,此次活动采用手机微信答题形式,题目主要包含日常生活中走路、乘坐车辆应当注意的事项等。每次测试包含十道选择题,让学生在参与答题的过程中,掌握各类交通安全知识。

  学生家长徐女士陪孩子答题后,对活动大加赞赏:“挺实用的,暑假里孩子上辅导班,我自己上班,通过学习交通法规,让孩子多掌握一点交通安全知识,以后她出门,我们也更放心一些。”

  暑期是学生和家长外出旅游的高峰,学生交通安全是全社会关注的重点话题。在活动期间,许多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一起参与答题活动,相互商量讨论,一起学习交流,共同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乐清交警利用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最新交管动态、安全行车常识等内容,加强群众出行安全,成效明显。为确保学生暑期交通安全,乐清交警也结合现在新媒体发展的趋势,精心推出线上答题活动,提升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乐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标签:线上 交通安全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