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平湖

龚江春,请你立即休息!平湖一民警收到“红牌警告”

发布时间:2019-07-15 17:49:51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平湖市文明办供稿

  “经研究决定,要求你立即停止工作,回家休息!”前天,平湖市独山港镇派出所一名叫龚江春的民警收到了一张“红牌警告”。因腰椎中枢神经压迫导致失去知觉晕倒工作岗位上,敬业的他却仍然要求参加当天晚上的出租房屋集中清查行动,又气又心疼的领导给他开了份《强制休息通知书》。

  龚江春,今年44岁,是独山港镇的社区民警,主要负责辖区内的人口管理、纠纷调解等。当天中午12点45分,在外忙活一上午的他,匆匆忙忙回到了派出所。谁知,回到值班室没多久,意外就发生了。没有任何征兆,龚江春就失去了知觉,直接就倒在了地上,不能动弹。

  一旁的同事立刻上前扶住了龚江春,将陷入昏厥的他送到了独山港镇中心医院。经过一番检查,医生确诊为中枢神经压迫关节。短暂的治疗后,龚江春逐渐恢复了知觉。

  “我现在管辖的两个社区是独山港比较复杂的区域,一旦我休息了,万一其他同志接上不去不熟悉,那太影响工作了。”龚江春这么想着,在医院打完点滴后,当天下午3点多他又跑去龙吟社区、虎啸桥社区开展工作。并要求参加晚上的集中行动。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休息好,才能工作好。”独山港派出所教导员施勤良拒绝了龚江春的要求,并要求他回家休息。施勤良说,龚江春是所里的中坚力量,平时主动加班加点多。本来,按照要求应该安排龚江春参加晚上的行动,可考虑到他最近加班比较多,身体又不佳。所以,所班子经过研究,决定给予他强制休息。

  据了解,12年前,龚江春在参加当湖派出所的一次清查行动时,也曾因腰椎中枢神经压迫而晕倒,当时医生就叮嘱他要多休息,不能太劳累。可龚江春从未离开基层一线,从警20多年来,一直兢兢业业、坚守岗位。

  所谓的现世安稳,

  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为这样敬业的警察点赞,

  更希望你保重身体,再回归工作!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