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珊珊]铭记历史是为了拥抱更加美好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9-07-08 11:27:41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泰顺 林珊珊

  7月7日,拉开中华民族全面抗战序幕的七七事变爆发82周年。82年过去,卢沟桥上硝烟已散,如今祖国山河日新,国力日强,但那段硝烟弥漫的历史依然清晰。

  3500万同胞伤亡,4200万难民流离失所,21省5市相继沦陷,930余座城市先后被占……这些数字深深刻在我们脑海,那段血与泪写成的历史我们不能忘,也不敢忘。

  牢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经历过深重苦难的中华民族,为了今天的和平与繁荣付出了世所罕见的艰辛与牺牲,我们更加懂得和平的珍贵。习总书记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上说过,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强调牢记历史并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大家来共同珍爱和平、维护和平……

  牢记历史,是为了拥抱更加美好的未来。苦难的历史是一堂爱国主义的教育课,也是一记鞭策我们前行的警钟。历史长河滚滚向前,更加壮阔的征程已在我们脚下铺开,唯有发展才能自强。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们走过了发达国家几百年才走完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无数个奇迹,军事实力突飞猛进,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从没有像今天这样接近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国人民也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在世界上扬眉吐气!

  但现在的国际国内形势并不太平,国际恐怖势力依然猖獗,反对和遏制“台独”“疆独”等分裂势力的斗争依然严峻等,我们对安全绝对不能掉以轻心。我们要从抗战精神的回响中汲取力量、开创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新的业绩告慰前辈和英烈。(泰顺县文明指导中心 林珊珊)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