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丽水

奇怪!派出所门前,总是有人偷偷挂上塑料袋,谁干的?

发布时间:2019-07-04 16:57: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丽水文明网供稿

  (铁门上挂着的新鲜蔬菜)

  辣椒、豇豆、茄子、土豆……有的挂在铁门上,有的就直接放在地上。

  最近,遂昌县公安局北界派出所的民警发现,大门口经常莫名出现各种蔬菜。

  这可让民警们纳了闷!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一开始,民警们认为,肯定是办事群众忘在这了。于是,他们把蔬菜收好,等着它们的主人上门领取。

  可这连续多日,非但没有人来领回蔬菜,放置在门口的蔬菜却越来越多,什么情况?

  于是,民警调看了附近的监控。

  △点击观看视频监控画面

  监控里显示,26日早上6时多,一对老夫妇骑着电动车在派出所门口停下,坐在电动车后面的大妈将蔬菜挂在了派出所铁门上,之后就离开了。

  根据监控画面,附近村民辨认这正是北界村村民阙观松一家。

  (视频监控截图)

  原来,去年他们家中进了贼,万元现金和一些物品丢失,北界派出所民警第二天就抓获了小偷,丢的东西也都找了回来。

  阙观松说,他一直很感谢他们,家里既然种着新鲜的蔬菜,就想送点给民警尝尝。但白天送去他们不要,只能早一点悄悄送去。

  原来,这些蔬菜不是群众忘记在这里的,而是特意送上门的!

  其实,偷偷往派出所送菜的还有其他人。监控再往前翻,同样在一大早,一位老奶奶在派出所们口放下了一个黄色塑料袋,里面装着几个小南瓜……

  食堂孔阿姨说:“以前就有村民送来蔬菜,都被我们拒绝了,所长说不能随意拿老百姓的东西,所以他们现在就悄悄把蔬菜挂在门口。”

  “我们真心为民,群众其实都记在心里了,他们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心意,我们干警的心都是暖的!”北界派出所所长吴仁伟感动地说。

标签:蔬菜 派出所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