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平湖

平湖交警的一个小举动,让风雨里的人感到暖心!

发布时间:2019-07-03 21:23: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平湖市文明办供稿

  6月25日下午3点多钟,平湖市区正下着瓢泼大雨,一位骑着自行车的男子,在经过新华路与城南路路口时,正好遇到了红灯,没有穿雨衣的他浑身湿透,狼狈地停在路上。

  这一幕恰好被马路对面,正在执勤的辅警干玉群看到了。撑着伞的干玉群立即穿过马路,默默地将伞撑在男子头顶为他遮雨。

  “当时雨很大,我看到他一个人孤零零站在路中间淋雨,心里很不好受,就想着能挡一会儿是一会儿吧。”干玉群说。

  路过的司机拍下了这一瞬间,这张照片立刻在网络上被疯狂打call。

  “他看到我过去给他撑伞,连着对我说了好几声谢谢,我听出他是新平湖人,怕他家住得远,就想把伞给他,可他说要去的地方就在附近,一定不肯要我的伞……后来绿灯亮了,我就又撑伞送了他一段,看着他骑远了。”

  独在异乡为异客,哪怕只是一把伞,哪怕只是短短的几分钟,也许在他的心里就有了温度。

  1993年出生的干玉群,是平湖市交警大队独山港中队的一名辅警,别看他年纪不大,却已经在交警大队工作8年了。现在,他还是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标签:交警 风雨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