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平湖

全网搜寻这辆浙F车,3个平湖人在高速上这一幕被拍下

发布时间:2019-07-01 15:59:13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平湖市文明办供稿

  最近一段

  “全网搜寻浙FA189Y”的小视频

  走红网络

  

  视频里的3个小伙子在杭州湾跨海大桥北接线高速段,用自己车内的灭火器,帮助另外一辆正在自燃的小汽车灭火,几分钟后火势扑灭,小伙子们匆匆离开了现场,没有留下名字。

  他们见义勇为之举被高速监控全程拍摄了下来,近日高速交警根据车辆号牌找到了这3个平湖小伙子——倪力、王严忠、胡露露。

  左一:倪力(驾驶员),碧桂园物业平湖桂月湾项目物管员。

  中间:王严忠,碧桂园物业平湖桂月湾项目物管部领班。

  右一:胡露露,碧桂园物业平湖桂月湾项目物管员。

  高速上紧急救援冒烟车辆

  6月27日下午,记者见到今年23岁的倪力。对当天的事情,倪力记忆犹新。

  6月25日上午,倪力开车,载着同事王严忠、胡露露去海盐公干,9时40分许,倪力发现在他们前方行驶的一辆白色车子有些异常,似乎在冒烟。“由于当天下着蒙蒙细雨,我们3人无法确认是不是真出问题了。”倪力回忆,于是他们就跟在该车身后行驶了两三公里后,前车突然靠边在匝道上停了下来,并且开启了双闪灯。白色车子一停,倪力3人就清楚地看到了车头冒出的浓烟。倪力也立刻靠边停了车,3人立马下车,并从后备厢里拿出几罐小灭火器,并迅速跑到冒烟车辆旁实施救援。而当时从冒烟车辆上下来的一对老夫妻已经吓得手足无措了。

  在倪力、王严忠、胡露露的施救下,先后用尽3罐灭火器后,车辆不再冒烟,倪力3人才离开,不曾留下姓名。临走前,倪力又从自己的后备厢里拿出了一罐灭火器交给白色汽车车主吴师傅,以防万一。看着对方依旧惊魂不定,细心的倪力将高速救援电话、事故所处的位置地标一一告知对方,让吴师傅赶快处理后续事宜。

  车里常备7罐灭火器

  采访时,记者在倪力的后备厢里看到了6罐灭火器,其中3个空的就是在高速使用过的。为什么一个人的车里有这么多灭火器呢?

  原来,早在2018年7月,倪力就曾遇到过类似事情。那天倪力在平黎公路上逼停一辆起火而不自知的私家车,在帮助对方灭火时,自己的车载灭火器仅喷了4秒就“偃旗息鼓”了,最终还是跑到附近的一家学校门卫室拿了一罐灭火器才将火势扑灭。“我是一名物业工作者,也是社区微型消防站的消防员,第一次帮人家灭火的当天,刚刚参加过灭火培训,这件事让我深深感觉到关键时刻仅掌握着灭火救援方法是不行的,灭火工具也非常重要。”倪力说,从那时起他的车里常备了7罐灭火器。但让倪力没想到的是,时隔不到一年,类似的事情又再次被他碰到了,这一次他依旧义无反顾地冲了上去。

  直到最近接到表扬电话,倪力才知道救人的一幕不但被记录了下来,他们还成了大众寻找、点赞的英雄。能被大家点赞认可,倪力很高兴,而让他更加高兴的是,让大家体会到了正能量。“我是个热心人,我希望社会因为我们的存在而更美好。”倪力说。

标签:高速 灭火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