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温州 > 瑞安

瑞安各地开展“童心向党”歌咏活动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2019-07-01 09:45:51 来源: 浙江文明网 瑞安市文明办供稿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省瑞安市以童心向党歌咏活动为载体,结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近期,在瑞安市各中小学校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积极培育未成年人心向党、跟党走的高尚情感和远大志向。

  玉海实验中学 “红五月歌咏比赛”圆满落幕

  5月22日,玉海实验中学举行以“厚德致仁、红心向党”为主题的红五月歌咏比赛。经过一个多月的积极筹划和半天的激烈比赛与热情讴歌,八年级1000多名师生和学生家长代表参与其中,精彩的演出让在场的观众眼前为之一亮,呐喊声、欢呼声响彻全场。沁人心脾的歌声,让人深深地沉浸在其中。

  解放路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四好少年”爱国歌曲大联唱活动

  5月31日,瑞安市解放路小学在校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四好少年”爱国歌曲大联唱活动。活动中,各年级班级依次演唱,《十送红军》、《国旗国旗真美丽》、《让我们荡起双桨》、《卢沟谣》等几十首脍炙人口的歌曲纷纷唱响。小指挥们挥舞着指挥棒,领唱的同学激情洋溢,加上每个班级为歌曲搭配的五彩缤纷的道具,通过队形的变换,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尽情、快乐地歌唱,全场高潮迭起。

  海安学校开展献礼建国70周年大合唱比赛

  为纪念祖国70周年华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海安学校在多功能厅举行“唱响红色主旋律?献礼祖国70周年”大合唱比赛。各班演唱的歌曲形式多样,各具匠心,有齐唱、领唱、伴舞唱,歌声或甜美、或铿锵、或轻柔、或昂扬,无不展现了海安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拳拳爱国之心。他们以嘹亮的歌声,弘扬爱国热情,致敬伟大祖国。

  莘塍中心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歌声嘹亮”亲子爱国歌曲活动

  近日,莘塍中心幼儿园举行了以“童心向党·歌声嘹亮”为主题的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暨庆七一亲子唱爱国歌曲活动。全园1500多名师幼、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红星闪闪》《祖国祖国我爱你》《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在家长和孩子们的演绎下显得格外动听。小朋友们或扮演小水兵,或挥舞着手中的红旗,十分投入的参与演出活动。每个节目从创意、编排、服装等紧紧围绕“革命精神”这个主题,从小培养幼儿的爱国情怀。

  罗凤中心小学开展“唱享六一,礼献建国70周年”歌咏比赛

  5月30日,塘下镇罗凤中心小学的学生迎来“七彩童年,唱享六一,礼献建国70周年”歌咏比赛。活动现场,一首铿锵有力的《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拉开了比赛序幕。本次歌咏比赛以合唱为主,兼容领唱、重唱、轮唱等多种形式。活动指定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礼献建国70周年;自选歌曲风格多样,表演形式不一,比赛现场热闹非凡,可谓是“班班有歌声,人人唱红歌”。

标签:童心向党 七一 红色精神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