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温州 > 乐清

乐清市大力推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19-06-27 10:59: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乐清市文明办供稿

  为深入推进乐清市大荆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努力创造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乐清市大荆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学校力量,积极联合大荆镇第三小学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系列活动。

  文明交通伴我行

交通安全讲座

  6月12日,2019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行动之文明交通专题讲座在大荆三小多功能教室拉开序幕,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大荆镇交警中队的交警以“平安伴你成长”为主题,运用相关的法律常识,结合当前大荆镇的交通现状,围绕“纠正三种错误的认识、树立两种意识、注意几点安全常识、掌握几点重要的知识”四个方面,通过大量典型、鲜活的案例,用丰富的语言以及现场提问作答互动等环节为学生作了一场精彩报告。在活动中,交警还通过多媒体课件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了怎样预防和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通过卡通图片的贯穿导入,进一步引导大家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认识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危害,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此次交通安全教育讲座,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学生更全面深入的理解交通法规和遵章守纪,懂得了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有效的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的交通安全知识和逃生应急能力,为争创平安校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爱我大荆,我在行动

小小记者在行动

  6月14日,大荆镇三小的“小记者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兵分五路到大荆镇上展开“爱我大荆,我在行动”社会实践活动。“叔叔,您好,我是大荆三小的小记者,请问能问您几个问题吗?您了解大荆环境综合治理吗?您对目前的整治满意吗?你觉得整治工作中哪些地方还需努力?”小记者们选取的采访对象多,提问方式各异,采访区域范围广。本次采访中,每一个分队都仔细地倾听和认真地记好笔记,在采访中得知乱扔乱堆乱倒现象大幅减少,家家房前屋后的环境得到很大的改善,群众的保洁意识有了很大的提升。 环境整治你我同行

孩子在街上分发调查问卷

  6月17日,大荆镇第三小学开展了2019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问卷调查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们分别前往多个地段,对不同年龄层,不同职业的人员进行问卷调查。大荆三小的学生在学生们根据调查目的、调查对象和方法、问题、措施等方面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行动”问卷调查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数据分析和整理。本次问卷共有80份,通过调查,发现绝大部分人支持大荆镇整治行动并自己也想参与到环境保护中去。本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调查问卷实践活动,不但锻炼了孩子们的交际能力,还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大荆镇,热爱大荆镇,树立了“我为家乡,我能出力”的意识,真切地懂得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