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海宁

海宁举行潮乡艺术体验日暨文化志愿者服务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0 11:21:42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海宁市文明办供稿

  6月14日晚,浙江省海宁市文化馆“新时代?践文明”6?18潮乡艺术体验日暨文化志愿者服务日活动在南关厢隆重举行,80位文化志愿者为近3000位市民免费体验了水粉画、二胡、琵琶、书法、素描、剪纸、草编、灯彩等14个公益免费课程。

  南关厢广场上的视觉艺术体验区,在文化志愿者带领下,许多家长饶有兴致地拿起笔和孩子一同作画、写书法,还有的专心致志地写生南关厢建筑物。

  最热闹的要数海宁皮影戏演艺中心广场,广场的舞台上不断展示着文化馆免费艺术培训成果。

  有的展示着优美的舞姿,有的舞起优雅的太极扇,还有的拉起美妙的乐曲,大家神情专注,动作规范,纷纷体验着艺术所带来的乐趣。

  最受市民追捧的是非遗项目体验,灯彩、草编、粉塑、风筝、皮贴画等。市民们把这些体验区围个水泄不通,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手把手地体验着这些具有海宁地方特色的民间艺术。

  多年来,海宁市文化馆全力打造公益性艺术培训品牌,推出了数十项公益培训,馆内各个培训室经常安排着内容丰富的培训课程。

  6?18潮乡艺术体验日活动,是公益培训成果的一次展示,不仅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文化发展的成果,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艺术,享受艺术,还建立了一支有较强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和较高艺术素养的文化志愿者队伍。(沈益平张庆中)

标签:潮 乡村 体验 文化志愿者 服务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