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湖州 >

浙江德清志愿者之歌《最美的人》发布

发布时间:2019-06-14 16:58: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德清县文明办

  为了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号召广大市民积极投身社会志愿服务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由中共德清县委宣传部出品、著名音乐人、中国传媒大学客座教授罗志强作词,著名音乐人杨昊东作曲,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张金利演唱,罗志强担任制作人的德清志愿者之歌《最美的人》孕育而生。

  著名歌唱家张金利与罗志强演唱《最美的人》现场。

  中共德清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德清志愿者之歌《最美的人》以爱为主题,是对新时期志愿服务理念、志愿服务精神的完美诠释,优美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让爱心散播每个角落,不求名利不计回报,忙碌身影无名的使者,持之以恒是最美的人。让真情传递每个时刻,携手共创温馨家园,志愿服务文明使者,无私奉献是最美的人…”采用流行歌曲的创作手法,更加接地气,更利于传唱,希望通过歌曲的广泛普及和传唱,有利于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志愿服务文化,集聚和放大社会正能量,让更多人继承和发展“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享受爱,分享爱,传递爱。

  附:歌词

  爱是一缕阳光

  温暖千万个梦想

  爱是一股力量

  实现所有的希望

  爱是一道彩虹

  凝聚灿烂的笑容

  爱是一盏明灯

  照亮新时代的青春

  让爱心散播每个角落

  不求名利不计回报

  忙碌身影无名的使者

  持之以恒是最美的人

  让真情传递每个时刻

  携手共创温馨家园

  志愿服务文明使者

  无私奉献是最美的人

  新闻拓展:

  3月3日上午,由团浙江省德清县委主办的“青春奉献新时代,携手共创文明城”德清县志愿服务在行动系列活动在千秋广场举行,中共德清县委副书记王伟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华,副县长姚夏林、洪延艳,以及7支家园志愿服务队、公益组织志愿者、镇(街道)志愿者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标签:德清 志愿者 之歌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