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台州

台州要求市区机动车要按标识方向停车

发布时间:2019-06-12 15:33:51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台州市文明办

  停车乱、停车难,一直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6月11日上午,市区机动车按停车泊位标识方向规范停放专项行动(以下简称“按标识方向停车”专项行动)召开全市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该行动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

  据悉,今年4月起,市同创办、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按标识方向停车”专项行动,受到了广大市民尤其是机动车司机们的关注。“‘按标识方向停车’是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的有力载体,是以城市精细化管理推动新时代美丽台州建设的具体举措,更是构建安全畅通有序交通环境的重要抓手……”市同创办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按标识方向停车”行动正按照“整体谋划、突出重点、逐步推开”的工作思路,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将建成区主街道及其他街道区域的主次干道、主要商业大街和单向通行道路的停车位;道路差异化停车位、互联网租赁汽车停车位;大型公园广场、景点景区地面停车位(场);三星级及以上和达到三星级及以上标准的酒店地面停车位(场);乡镇(街道)示范街路停车位;机关企事业单位地面停车位(场);其他文明城市创建重点点位停车位(场)等七类场所作为首批施划范围。截至6月10日,已施划停车泊位数56788个,完成施划计划的50.99%,首批施划工作争取在6月底前全部完成。

  在发布会上,市公安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别表示全力支持、积极参与市区“按标识方向停车”专项行动,根据相关要求,加紧完善各类设施,科学施划停车泊位方向标识,加强监管与劝导力度;同时,通过发送短信、张贴温馨提醒单等人性化方式、组织志愿者上街宣传,促进“按标识方向停车”习惯深入人心,引导市民养成文明有序的停车习惯,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添砖加瓦。

标签:台州 停车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