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 镇海

镇海72岁老党员勇救两落水儿童

发布时间:2019-06-12 15:19:34 来源: 浙江文明网 镇海区文明办

  “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看到孩子落水,谁都会去救,不值一提。”说这句话的是镇海区九龙湖镇长石村的村民王宏裕,今年72岁。前阵子,他在家门口的池塘里救起了两名落水儿童。

  5月19日15时30分,天下着小雨,路上几乎没有行人。王宏裕走出家门,打算去邻居家拉拉家常。“出门就听到埠头有声响,扑通扑通的。”因天色有点暗,王宏裕看不清楚。但想想不对劲,他又走近了点,终于看清了。“不好,有人落水!”王宏裕来不及细想,从旁边拿来竹竿,伸到河面上,呼喊着让孩子抓住。

  终于,王宏裕把孩子拉到了岸上。由于受到惊吓,又呛了几口水,上岸后,孩子已说不出话。但他激动地指了指水面,王宏裕这才反应过来,水里还有个孩子。他赶紧将被救的孩子交给岸边的妻子,自己直接下水去救。“幸好在浅水区,要是在池塘中央,就危险了,水深有3米多呢!”王宏裕说。他把两名孩子救上岸后,又让妻子把孩子安全送回家,而他自己累得上气不接下气。

  这两名落水儿童是表兄弟,一个10岁,一个5岁,来自江西。当天,他们在池塘边玩耍,一不小心便落水了。“真的感谢王师傅,要是没有他,我可能就见不到两个孩子了。”其中一个孩子的母亲吴女士说。

  在长石村,王宏裕是有名的热心肠,退休前曾担任自然村的村干部。“老王的群众基础好,现在即使退休了还经常义务帮我们村里做些事。”长石村大学生村官陈聪说。

  街坊邻居听说王宏裕的事迹后,纷纷为他点赞:“老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特别热心,村里许多人都得到过他的帮助。”

  王宏裕是一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作为共产党员,这是应该做的!”王宏裕说。

标签:72岁 落水 儿童编辑:龚晓